回上列表
李強稱預計二季度增速將快於一季度,耶倫計劃7月初訪問北京
2023/06/28 08:35

李強稱預計二季度增速將快於一季度,耶倫計劃7月初訪問北京:6月27日,大盤縮量反彈,截至收盤,滬指漲1.23%,深成指漲0.97%,創業板指漲0.26%。滬深兩市成交額8411億,較上個交易日縮量1362億。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25.96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賣出0.58億元,深股通淨賣出25.38億元。盤面上,兩市超4200只個股上漲,低估值、順週期方向領漲,船舶、旅遊、家具建材、房地產等板塊漲幅居前,但有ERP、大基金持股等少數板塊下跌。流動性方面,央行進行219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1.90%,與此前持平,當日有182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370億元,流動性寬鬆不變。週二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顯示,5月耐用品訂單意外環比不降反增1.7%,反映企業新增資本投資的核心資本品訂單增長0.7%,未如預期增長停滯,但4月增速下修,暗示企業投資還謹慎;6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超預期攀升,創近一年半新高;5月新屋銷售未環比下降,反而激增12.2%,創一年多來最大增幅,和房價指數環比上漲均體現樓市尚能抵禦美聯儲加息衝擊。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仍有韌性,市場擔憂緩和。隔夜道指收漲0.63%,標普500指數漲1.15%,納斯達克漲1.65%。
國務院總理李強27日上午在天津出席202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致辭。李強表示,我們將在擴大內需潛力、激發市場活力、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等方面,推出更多務實有效的舉措。這些舉措正在發揮效應,從今年來的情況看,中國經濟回升向好的態勢明顯,一季度同比增長4.5%,預計二季度增速將快於一季度,全年有望實現5%左右的預期增長目標。李強在天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對話會時強調,要在中國高質量發展中開拓更多合作機遇。中國加強科技創新、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擴大內需等將推動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取得新突破,帶來各產業特別是新領域新賽道的巨大合作機會。預計7月底政治局會議前政策有望加碼刺激經濟。
6月27日,財政部稅政司、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有關負責人就延續和優化新能源汽車車輛購置稅減免政策有關問題答記者問。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重點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一是與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政策轉換工作,保證市場平穩過渡。二是加強政策宣傳輔導和引導,密切關注和跟蹤瞭解政策出臺後社會各界反映的問題和意見建議,及時回應社會關切。三是切實提升納稅服務水平,確保減免稅政策落實落地落細。四是發揮跨部門數據共享的優勢,不斷豐富和拓展跨部門協作基礎,及時準確傳遞信息,切實提高車輛購置稅征管質效,充分發揮好稅收政策的激勵和引導作用,更好地服務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6月27日,中國移動計劃建設部副總經理邊燕南在27日的中國移動技術創新論壇上透露了多項5G業務創新進展及商用時間表。其中,5G新通話戰略產品將在今年實現全網規模商用。時間表顯示,5G新通話已於今年6月在試點省份進行試商用,接下來的10月、12月將分別在第一批14省、第二批17省上線商用。5G+衛星網絡融合方面,今年12月將完成基站上星原型、星地融合網絡原型,到了明年,將完成星地互通試點、基站上星驗證以及星地融合網絡原型驗證。關注相關5G概念的短期情緒支撐。
消息面上,據彭博社27日報道,多名熟悉行程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計劃7月初訪問北京,與中方進行高級別經濟磋商,這也將使她成為繼布林肯之後,今年第二位訪問中國的拜登政府高官。是否成行以及磋商議題又將使中美關係預期變動,可以密切關注。此外,教育部發佈嚴防暑期學科類培訓機構違規開班、非學科類培訓機構“打擦邊球”開展學科類培訓等問題的文件,或負面影響教育板塊的情緒,需要注意。總的來看,近期人民幣貶值、經濟復甦力度較弱等主要擾動因子仍然存在,A股震盪的趨勢不改,建議關注調整後的AI產業鏈、華為產業鏈中的核心標的,新能源車新一輪刺激消費以及購置稅減免延續下的新能源反彈機會,以及臨近財報季Q2業績有望向好的板塊如火電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