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國今年將提出超預期新改革,人民幣資產概念有望續強
2018/01/25 09:32

中國今年將提出超預期新改革,人民幣資產概念有望續強:週三,A股三大股指呈現久違的普漲格局。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漲0.37%報3559.47點,續創兩年新高;創業板指漲2.57%重回1800;上證50指19連升。兩市成交6008億元,上日為5215億元。盤面上,傳媒板塊是週三市場的領漲者。2017年國內票房表現好於預期,中國電影行業短期內將保持穩定增長,估算2017-2020年國內票房年均增速為12%,主要驅動力是院線渠道擴張。近期IPO審核趨嚴的局勢持續發酵, 1/22日7家IPO中6家被否, 單日被否家數創紀錄,昨天5家企業上會,僅1家通過,1家暫緩表決。2017年IPO 438家,而2016年僅為227家,目前IPO堰塞湖問題已經得到明顯緩解,IPO常態化下,新股稀缺性降低。預計2018年會貫徹全面從嚴的審核邏輯,新股發行速度適度放緩。另外,近日市場有傳出中國監管部門將推出退市制度,此前單純依靠政府補貼、出售資產等實現業績改善而避免退市的行為,將不再有效,預計在新股審核趨嚴與退市制度完善的共同推動下, 資本市場將更好地服務於實體經濟。
劉鶴昨日在達沃斯論壇強調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中國將推出超預期新改革舉措,有望在三中前宣佈。中國的改革開放,除了金融業的開放,還提到製造業和服務業的開放,包括船舶、軌道交通、設備製造等行業開放。其次, 重提中國打好三大攻堅戰,分別是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針對影子銀行、地方政府隱性債務等突出問題,爭取用三年左右時間,使宏觀槓桿率得到有效控制,金融結構適應性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增強,系統性風險得到有效防範。市場預期大資管新規有望從2019年延遲到2020年開始正式實施,若得以落實,市場情緒面有望得到緩解。
北京市代市長陳吉甯24日表示今年北京將完善國有資產管理體制,做好國有資本投資和運營公司試點,加快國有經濟佈局調整和戰略重組。總的來說,1月中旬以來,四川、江蘇、山東、湖南、廣西、海南等地陸續召開國資國企工作會議。各地都把培育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一流企業作為未來發展目標,圍繞突出主業、整合重組、“僵屍企業”處置、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多個方面,積極穩妥推動國企國資改革向縱深發展。同時,工信部24日向社會公示《關於移動通信轉售業務正式商用的通告(徵求意見稿)》。經過四年多的試點工作,虛擬運營商將獲得正式商用牌照,電信市場競爭也將更加充分。預期充分調動國有企業活力,培育新經濟依舊是2018年的主基調。
綜合來說,元旦後市場成交量溫和放大,權重股輪番上漲,推動股指連創反彈新高,預計外圍市場向好、增量資金入場以及市場情緒轉暖為主要推動力,在此環境之下A股或將維持高位震盪。昨日美元指數跌破90關口,人民幣匯率升至6.39,弱美元背景下人民幣升值概念股如航空、造紙,有望受提振。此外,週三中國首顆高通量通信衛星實踐十三號在軌交付,正式投入使用。北斗全球組網即將完成,“一帶一路”國家實現商用。軍改逐步落地,北斗國防市場有望觸底反彈。下游行業及大眾市場利好政策頻出,市場空間廣闊,可關注北斗板塊投資機會,聚焦有業績釋放的龍頭個股,同時可以持續關注防禦性較高的大金融板塊以及有政策支持的混改和新動能下的AI、互聯網及新能源車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