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上半年全國新增減稅降費超萬億元,監管對違規超配科創板私募開罰單
2019/07/24 09:11

上半年全國新增減稅降費超萬億元,監管對違規超配科創板私募開罰單:週二上證綜指縮量收漲0.45%報2899.94點,深證成指漲0.58%,創業板指漲1.25%,兩市成交3232億元,為近一個月新低;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出4.05億元,終結連續5日淨流入。板塊方面,華為概念領銜科技股全線回暖,據路透社報導,特朗普週一與美國七家科技公司的CEO舉行了會面,要求美國商務部就這些公司向中國華為公司供貨及時發放許可證,特朗普對此表示同意,據報導美光科技、西部資料公司、高通、穀歌、思科系統、英特爾和博通等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出席了會議。另外,化工、汽車板塊午後上揚,白酒股明顯回调。資金面上,週二央行暫停逆回購,並開展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操作2977億元,並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2000億元,兩項操作合計4977億元,週二各期限Shibor無一上漲。其中,隔夜Shibor跌10.78bp至2.562%,1周Shibor跌5.8bp至2.634%,1個月Shibor跌0.1bp至2.591%,3個月Shibor則持平於2.628%。從短期來看,資金面回暖的態勢不會發生改變,從更長時間來看,貨幣政策易松難緊,後續不排除繼續實施降准或定向降准,流動性具有保障。
科創板方面,科創板上市首日完美收官後,23日走勢分化明顯,早盤科創板個股全線低開,全天成交近230億元, 25家科創板上市公司中有14只科創板股票跌逾10%,科創板成交金額、換手率等指標出現了明顯下降,但實際上,平均換手率為36.50%仍足以顯示科創板市場的良好流動性。監管對29家“違規超配科創板”私募開罰單,超配股全部沒收。首批科創板公司中有24家均出現私募基金超配現象,超配市值合計4.11億。但是由於私募超配規模總體有限,市場拋壓較小。
經濟資料方面,財政部資料顯示,1-6月,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294921.0億元,同比增長7.8%;利潤總額18200.4億元,同比增長7.2%;電力生產、房地產、建材等行業利潤增長較快;6月末,國有企業資產負債率64.5%,降低0.1個百分點。上半年全國累計新增減稅降費11709億元,其中減稅10387億元;增值稅改革減稅4369億元,個人所得稅兩步改革疊加減稅3077億元。另外,週二工信部召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4%,處於全年增速預期目標區間,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長9%,戰略性新興製造業增加值增長7.7%,分別比整體製造業快2.6和1.3個百分點。尤其是新能源汽車、城市軌道車輛、服務機器人、3D列印設備、高端醫療裝備、生物醫藥保持在比較高的增長速度上。減稅降費和鼓勵新興製造業發展將進一步激發經濟活力,有望使得下半年經濟增長逐步趨穩。
隨著金融業加大開放,將有利於吸引更多境外資金支援國內實體經濟。考慮到MSCI納入A股比重將於8月和11月分步驟提高,伴隨著金融對外開放有序推進,將進一步引入增量資金。公司業績方面,截止週二,1770家發佈業績預告/業績快報的公司中,975家業績實現正增長,其中通信、機械、農林牧漁、家電等行業增速環比改善明顯,食品飲料、醫藥等行業增速表現平穩。考慮後續大量的業績披露將集中在8月下旬,市場對業績的關注度依然會持續,維持近期震盪整理的市場判斷,不過考慮到全球央行的貨幣政策四季度將轉向寬鬆,三季度建議圍繞兩條主線逢低佈局:1)業績確定性強或季度業績增速出現環比改善的金融和消費板塊;2)受科創板上市影響,科技類成長股估值上行可能性較大, 5G、高端製造等產業鏈可持續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