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聯通混改將邁入實質性進展、去產能範圍擴大至煤電等
2017/03/07 09:06

聯通混改將邁入實質性進展、去產能範圍擴大至煤電等:滬深兩市震盪走高,各大指數全線收漲。創業板強勢上漲1.8%、上證綜指上漲0.48%,兩市成交量維持在4790億元,較上周小幅放大。近期深圳市場表現強於滬市,受週末政府工作報告影響,人工智慧、機器人等代表新經濟的概念漲幅居前。當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00億元逆回購操作,為連續八日資金淨回籠。在央行淨回籠貨幣的節奏下,短期Shibor表現顯著下滑,尤其是1周Shibor下滑趨勢較顯著。本周將有一筆1940億元的MLF到期,央行進行續做是大概率事件,對短期資金面的影響料有限。不過下半月流動性將面臨MPA考核、同業存單歷史最高量到期、地方債集中發行等衝擊,市場流動性壓力加大。
3/6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政策吹風會上,中國聯通總經理表示通公司的混改方案正在國家有關部門審批之中。據悉聯通與BAT均已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但三者側重點或有所不同。預計聯通與阿里合作的重點在於電子商務、大數據流量,百度的優勢在於搜索數據流量智慧化,而騰訊和聯通合作或更加偏向於基礎通信服務與社交網路生態環境建設。今年10/1日起三大運營商將全面實施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傳統業務量或將受損,通過引入BAT互聯網運營商作為戰略投資者參與到通信商的供給側改革,有助於聯通實現傳統通訊業務的快速轉型。
作為央企混改的領頭羊,以聯通為代表的第一批“6+1”混改試點將陸續邁出實質性進展,六大混改重點行業龍頭央企混改預期增強。兩會召開前夕,市場對於國企改革、供給側改革等的預期已逐步發酵,隨著兩會開幕,“混改”或將再次成為熱點,不過會前市場反映的相關改革預期亦將面臨兌現風險,或將都會對指數形成壓制。而且從中長期分析,國企改革是貫穿2017全年政策主軸,其中混改是重要的突破口,後續頂層細化方案以及各央企具體改革計畫陸續公佈有望成為題材的催化劑。昨日發改委的新聞發佈會上,發改委領導提出今年去產能擴大到煤電、有色、建材等產業,要通過市場化、法制化手段去產能。我們認為供需兩側的形勢組合仍有利於工業品價格的恢復,兩會期間改革或將持續成為熱點,建議關注混改、週期行業供給側改革以及農業供給側改革。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