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多家股份制銀行下調存款利率,全球市場靜待美聯儲議息會議
2023/06/13 08:35

多家股份制銀行下調存款利率,全球市場靜待美聯儲議息會議:週一(6月12日),大盤在早間弱勢整理後,下午盤多頭開始發力,深成指全天強勢,滬指則受中字頭頹勢影響較大。盤面上,在汽車產業鏈早盤大漲後,白酒、家電等大消費方向開始回暖,多隻白酒股迎來久違大陽線。隨後地產產業鏈也開始連續試探性進攻,而AI+則縮量震盪,整體分化下下跌個股回調空間有限。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1%報3229點,深證成指漲0.7%,創業板指漲0.44%,萬得全A、萬得雙創均小幅收漲;A股全天成交9667億元,午後有所縮量;北向資金淨賣出29.3億元,滬股通主賣。外圍市場方面,計本周美聯儲宣佈暫不加息,週二CPI名義通脹或繼續降溫,均提振風險情緒。美股收于日高,標普500指數漲近1%,道指升破3.4萬點,芯片股指數漲超3%至16個月最高,小鵬汽車漲超11%,蔚來漲近9%。長端美債收益率盤中升幅更大但尾盤轉跌,美元創三周新低後轉漲,離岸人民幣一度失守7.16元。
6月12日,多家股份制銀行跟隨下調存款掛牌利率。貝殼財經記者從多家股份制銀行官網上查看到,截至發稿時止,招商銀行、平安銀行、中信銀行、浦發銀行、光大銀行、浙商銀行、廣發銀行、恒豐銀行、渤海銀行等9家股份制銀行均已跟隨下調存款掛牌利率。其中,活期存款利率均下調5個基點至0.2%,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調10個基點,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均下調15個基點,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均下調15個基點。此外,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未變。
蔚來發佈全系新車價格與權益調整的公告,宣佈全系車型起售價減3萬元;新購車首任車主用車權益調整為整車6年或15萬公里質保等;免費換電補能不再作為標準用車權益,新用戶可靈活選擇在家充電或到充換電站付費補能,蔚來此後將推出靈活的充換電服務套餐。已經提車的用戶,包括終身免費換電在內的首任車主用車權益保持不變;在購買蔚來新車時,用戶可選擇將原車的用車權益轉移到新車,或者選擇放棄其用車權益從而抵扣3萬元-5萬元的購車款。蔚來現有用戶超33萬,蔚來將為此項政策付出超百億補貼。
當地時間11日,“中阿企業家峰會”在利雅得重磅開幕,來自20餘個國家3000多名商界和政府代表齊聚,共促阿拉伯國家和中國在多個關鍵領域的合作。峰會第一天成果頗豐,中國與阿拉伯國家簽署30項、總額價值100億美元的投資協議,涉及技術、可再生能源、農業、房地產、礦產、供應鏈、旅遊和醫療保健等多個領域。同時,沙特投資部長宣佈,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之間將開通一條現代化的“絲綢之路”,促進國家間關係的發展和貿易的增長,一帶一路相關主題有望受帶動。總的來看,近期人民幣貶值、經濟復甦力度較弱等加大A股波動,不過調整後仍存結構性機會。建議關注巨頭加碼、催化反復的AI產業鏈、華為產業鏈、新能源車新一輪刺激消費以及購置稅減免延續疊加5月銷量超預期下的新能源反彈機會,Q2業績有望向好的板塊如火電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