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供給側改革,美聯儲議息會議召開在即
2019/07/31 09:10

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供給側改革,美聯儲議息會議召開在即:A股三大股指週二集體高開,早盤在保險券商信託等金融股帶動下持續走高,隨後滬深兩市沖高回落,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漲0.39%報2952.34點,深證成指漲0.48%。創業板指漲0.88%報1580.13點,創近3個月新高。兩市成交3842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24.52億元,其中深股通淨流入28.6億元。消息面上週二華為舉行2019年上半年業績發佈會,上半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4013億元人民幣,重壓之下仍錄得23.2%的增長,上半年淨利潤率為8.7%(按上述比例計算,華為上半年淨利潤達349億元左右)。目前華為公司已獲得50份商用5G合同,全球基站發貨超過15萬個,並稱5G產品沒有受到美國“實體清單”的影響,美國部分供應商已斷斷續續恢復供貨。受此消息影響,華為產業鏈概念股有望得到提振。
7/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召開,對下半年經濟工作進行了部署。會議認為當前中國經濟發展面臨新的風險挑戰,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同時會議明確“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需要對總量層面的下行壓力保持密切關注,適時適度加大逆週期政策的力度,實施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其中,財政方面,7月會議較4月強調提效和減稅降費,意味著政策目前仍以托底為主,預計強刺激概率較低。貨幣政策強調“鬆緊適度”延續4月會議表述,當前貨幣政策堅持穩健靈活適度,貨幣政策重在定向,目的是引導金融機構增加對製造業、民營企業的中長期融資,降准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另外,會議提出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宏觀政策要穩、微觀政策要活、社會政策要托底的總體思路,重視人工智慧、5G等為核心的科技創新,以及深挖國內需求潛力,有效啟動農村市場擴大消費等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措施,力爭推動高品質經濟發展。
週二上海發佈《關於促進創業投資持續健康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加強創業投資與科創板等市場板塊的聯動、建立完善國資創業投資企業市場化運作機制,意見自8月1日起實施。具體包括,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帶動作用,有序引導有條件的社會資本進入創業投資領域,持續加大對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等高新領域的投資力度,加快推動天使投資發展,鼓勵重點產業領域並購,豐富創業投資企業的募資管道等等。科技板塊超預期的細分領域正在增多,有望帶來更多的科技成長股的機會。
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7月降息25個基點至2.00%-2.25%的概率為76%,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24%;到9月降息25個基點至2.00%-2.25%的概率為27.8%,降息50個基點和75個基點的概率分別為57%和15.2%,不過需要注意美聯儲降息已經被市場充分預期。隨著全球貨幣政策迎來寬鬆週期,以及近期中央政治局會議的定調,未來經濟增速有望進一步趨穩,市場信心有望得到提振,但考慮近期仍在業績披露期,需謹防部分公司業績暴雷和債券違約對市場帶來的擾動,建議以績優股為主線,關注:1)業績確定性強的金融和消費;2)華為終端銷量表現良好,其核心供應商及相關產業鏈標的有望得到提振,建議關注5G、人工智慧、高端製造等產業鏈龍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