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證監會開出55億元史上最大罰單,MSCI推出12只新指數新基金蓄勢待發
2018/03/15 09:19

證監會開出55億元史上最大罰單,MSCI推出12只新指數新基金蓄勢待發:週三,滬指失守3300點關卡,震盪整理行情或將持續。上證綜指收跌0.57%報3291.38點;創業板跌1.68%報1841.29點,失守5日均線。前期強勢的軟件、工業互聯網等板塊均出現大幅調整行情。昨日證監會透露,目前國內獨角獸企業中,資產10億美金的100家左右,20億美金的不超過50家,接下來準備分批推進A股上市。受此提振獨角獸概念出現反彈。兩市成交4458億元,較上日繼續縮減。資金面上,A股縮量調整結束三連陽,兩融餘額則小幅上漲。截至3/13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10057.05億元,較上一日增加1.77億元。隔夜shibor下調0.4BP達2.633%,7日shibor下調0.1BP達2.869%外圍市場方面,白宮確認特朗普政府尋求將對華貿易赤字削減1000億美元,加劇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擔憂。道指跌近250點,標普跌超0.5%,納指跌約0.2%。需注意對於A股的影響。3/14日證監會上午組織召開稽查執法專場新聞通氣會,通報了三起近期查處的資本市場違法違規案件,包括一起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兩起操縱市場案,並開出了55億元史上最大罰單。證監會調查人員介紹,由於次新股普遍具有發行市盈率低、概念新、流通盤小的特點,很容易成為市場炒新、炒小、短線操作的一個集中領域,積聚市場風險和泡沫。昨日樂視午後停牌,晚間公告樂視董事長孫宏斌辭去董事長職務。疊加天價罰款,或加大妖股回調壓力。
3/14日統計局公佈前兩個月經濟數據,投資、工業數據均強於預期。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7.9%,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0.7個百分點,其中地產投資增速回升是主要驅動力。基礎設施投資增長16.1%,增速雖比去年有所回落,但依舊保持良好的增長態勢。1-2月份,中國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6.7%,其中,出口18.0%、進口15.2%,貿易順差擴大37.2%至3622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1萬億元,同比增速環比小幅回升至9.7%,其中城鎮和農村分別為9.6%、10.7%。代表新興消費的網上零售額同比增長37.3%,較上年同期加快5.4個百分點,佔社消零售總額的比重提升至20.2%。新動能消費崛起,拉動中國經濟的主要驅動力逐步從房地產、基建向高端製造、消費轉移。前2個月,發電量同比增長11.0%,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4.7個百分點,是2013年8月份以來的最高增速。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7.2%,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1.0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期加快0.9個百分點。受春節因素擾動,中國1月、2月PMI數據環比小幅回落,不過固定資產投資、工業增速超預期增長,消費保持穩健,新興製造與消費崛起,對經濟拉動力將逐步提升,中國經濟有韌性。
3/14日MSCI公告宣佈推出12個新指數,以擴大MSCI中國指數產品的覆蓋範圍,為中國A股納入指數的下一步做好準備。新的MSCI中國A股指數將不再侷限於此前的大市值中國A股,中等市值的上市公司也將受到全面覆蓋,並遵循MSCI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方法和港股通資格標準限制。MSCI中國全股指數以及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 對A股成分的覆蓋也將進一步得到完善,同樣也將遵循港股通資格標準的限制。隨著A股入摩時間臨近,有望進一步加快A股國際化進程並帶來增量資金。目前距離A股入魔不到3個月時間,已有13家基金公司申報23只MSCI主題類基金。新基金進場有望給A股注入增量資金,市場預計短期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後,有望吸引資金流入170億至180億美元,相關行業龍頭有望成為資金關注的重點。  3月份之後隨著氣溫不斷回升,各地基建開始陸續復工。建築材料、水泥、鋼鐵的需求也將隨之逐漸復甦。近日,甘肅、京津冀地區以及華東地區的水泥行業主導企業已開始上調水泥價格。隨著MSCI的入市,外資或持續流向各行業龍頭,估值合理、有業績支撐的龍頭企業值得持續關注,另外新經濟或繼續受到政策支持,可繼續逢低佈局新能源車、智能製造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