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MSCI有望提高中國股票權重,中期選舉結果即將落地
2018/11/07 09:41

MSCI有望提高中國股票權重,中期選舉結果即將落地:週二,滬深兩市小幅低開,三大指數早盤低開低走,創業板指一度跌逾1.5%,午後指數穩步回升,臨近尾盤,創業板指成功翻紅,滬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跌0.23%報2659.36點,險守30日線;深證成指跌0.61%報7791.25點,創業板指複製昨日劇情翹尾翻紅收報1349.11點,連漲6日,萬得全A跌0.34%。兩市今日僅成交逾3100億元。北上資金今日淨流出近18億元,終結連續6日淨流入。據悉MSCI明晟預料在2019年將中國內地股票在其全球基準指數中的權重由5%提高至20%,而這可能會吸引逾800億美元的新外國投資進入中國。MSCI亞太研究部表示,最初預計這將吸引660億美元資金,但截至目前流入的資金量遠高於預期,約15%至20%的資金流來自於追蹤其指數的被動資金。據悉MSCI計畫在2019年2月28日或之前宣佈其決定。隨著A股國際化進程不斷加快,外資正成為A股市場的重要力量,若中國股票在MSCI指數中的權重再次提升,有望進一步吸引外資的入市。
11/6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IMF總裁拉加德時表示,中國將在繼續保持金融穩定的同時,自主有序擴大金融市場開放,特別是在銀行、證券、基金、期貨和人身險等領域,推動儘早實現外資全控股、全牌照開放。中國將實施更大力度的簡政、減稅、降費,降低市場交易成本。貨幣政策不會搞“大水漫灌”,而是要更有針對性地支持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發展。《經濟參考報》稱,相關部門正在緊鑼密鼓研討制定下一步減稅降費的方案,新政有望年內落地。業內預計,下一步減稅將鎖定增值稅和所得稅兩大稅種,小微、科技初創企業有望迎來普惠免稅利好。後續更多利好政策值得期待。
美國當地時間11/6舉行特朗普期任內的首次中期選舉,選舉結果即將陸續揭曉。外交部發言人華6日下午宣佈,經雙方商定,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將於11/9舉行。據介紹,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將同美國國務卿彭佩奧、國防部長馬蒂斯主持上述對話。另外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2018年創新經濟論壇上表示,中方願與美方就雙方關切問題展開磋商,推動經貿問題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中美貿易談判有望出現新進展。
11/7-11/9將召開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本屆大會將重點探討人工智慧、5G、大資料、網路安全、數位絲路等熱點議題,預計針對AI、5G、智慧汽車等將明確更多方向,同時相關板塊的熱度也有望提升。11/5證監會認定中信證券與司度兩融業務違法事實不成立,加上證金匯金持續掃貨A股,市場信心有望受提振,建議持續關注11月的反彈機會,逢低佈局低估值金融、政策扶持的5G 新能源車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