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十九大習近平講話體現治國理念,市場靜待中國三季度GDP
2017/10/19 09:32

十九大習近平講話體現治國理念,市場靜待中國三季度GDP:週三滬深兩市股指集體小幅高開,隨後滬指全天在平盤線上方維持窄幅震盪走勢,深成指和創業板指尾盤前走勢與滬指相同,尾盤雙雙出現一波跳水行情,不過上證50拉升1%有護盤跡象。資金面上,央行週三實現淨投放2700億。兩融餘額小幅下滑,仍處於20個月高位。截至10/17為9948.11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9952.50億元減少4.39億元。不過十九大期間,市場擔憂逢會必跌,短期資金有流出跡象,昨日滬股通淨流出5.61億,深股通淨流入2.21億,兩市成交量為4421億元。總體上,A股市場出現了一定的分化格局,指標股拖動大盤企穩回升,高估題材股、新興產業股仍舊存在壓力。
10/18十九大開幕會上,習近平點首先開始回顧過去五年中國經濟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國內生產總值從五十四億元增長到八十億元,穩居世界第二,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百分之三十。其次,在描繪未來五年中國規劃時重點談及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及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另外,還將繼續推動建設創新型國家、實施鄉村振興等戰略,中國中長期經濟發展規劃浮出水面。習近平還強調,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發展之間的矛盾。十九大報告有八次提到互聯網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製造業升級將成為國家戰略重中之重。
今日統計局將公佈三季度經濟數據,包括GDP、固定資產投資、工業增加值、社會消費品額等。近期IMF年內第四次上調中國2017年經濟至6.8%,10/13周小川表示下半年中國GDP增速有望實現7%,市場對於預計三季度GDP仍相對樂觀。此外固定資產投資等數據也將公佈,今年前8月基建投資快速增長19.8%,在總體固定資產投資中所佔份額創歷史新高,今日即將出爐的經濟數字值得關注。
昨日新疆建材行業管理辦公室主任孫存穩表示,錯峰生產及取消全部32.5等級水泥執行效果良好,新疆水泥供需矛盾得到了極大的緩解,水泥價格顯著回升,預計全年新疆水泥行業有望實現扭虧為盈。近日,南方水泥及海螺於江浙滬部分地區上調水泥價格30元/噸。由於環保限產及南部需求轉暖,江浙滬水泥價格開始8月以來已完成四次水泥價格上調整,10/13江浙滬水泥庫容比僅為59.5%,年內水泥價格或仍有上漲機會,看好今年江浙滬水泥行業盈利形勢。10/18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成果展覽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出席並表示,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進入深度變革期和戰略機遇期,我國有望以新能源汽車為突破口,推動汽車產業的轉型升級。此外仍可以重點關注三季報業績有顯著提升的強勢子行業,如新能源產業鏈、金屬製品、物流、零售、半導體、紡織、化學製藥、地產等板塊。此外,十九大多次強調創新,發展新工業,預計政府將不斷採取政策來引導市場深入開展工業革命,新工業製造發展後勁大。同時,社會主要矛盾的切換表明消費率提升、消費升級將是一大趨勢,可以長期關注智能製造和消費升級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