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引領新時代,三季報進入密集披露期
2017/10/26 09:33

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引領新時代,三季報進入密集披露期:週三滬指延續窄幅震盪小幅上漲逼近3400點,深成指強勢震盪之後午後重新走強再創近22個月新高,創業板重回年線,但量能未見放大。截止收盤,上證指數報收3396.90點,漲0.26%;深成指報收11437.21點,漲0.86%;創業板指報收1913.26點,漲0.61%。兩市成交3895億元,縮量177億元。兩市融資餘額轉跌減32.6至9824.9億;滬股通淨流入3億,深股通淨流入3億。總體上,市場整體氣氛偏暖,但成交低迷,市場資金存量騰挪跡象明顯,抑制市場上行強度,指數橫盤震盪,熱點頻出但輪動較快。由於三季報行情疊加MSCI臨近,外資湧入,股票數量的增加選擇難度增加,為保證業績,大資金趨於鎖倉優質白馬,題材及業績不好的股票表現不佳。預計大盤或有短線調整的需求,但市場中期向上趨勢未改。
昨日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別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甯、趙樂際、韓正。從年齡及經驗上來看,此次中央常委人事是加強執政佈局而非接班。對習近平所提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有更大的引領作用。後面可以期待的是各項改革,如軍工改革、混改、央企重組,以及雄安新區、粵港澳、新型城鎮化等國家戰略陸續鋪開,相關概念股或將出現輪動行情。
本周進入三季報密集披露期,國家隊證金、匯金最新投資圖譜逐漸浮出水面,184家A股公司三季報顯示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中央匯金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在三季度,國家隊依舊偏愛績優公司。國家隊三季度持股變動的公司存在一個明顯特徵,即減持對象則以主板公司為主,同時增持、新進對象多為中小創公司,顯示國家隊對於高增長績優股關注度提升。
政策上,深圳市2018年將全面推進系統混改工作,加快深圳市屬國資及中新賽克等優勢企業的上市進程。同時,25日,香港金管局公佈一系列智慧銀行舉措的最新進展,將在粵港澳大灣區辦金融科技創新獎,提供跨境軟落地支持,從而加強香港和內地的金融科技公司的交流與合作。粵港澳大灣區混改和創新雙管齊下,推動區域創新經濟發展。這將在“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長三角經濟帶的背景下,彌補國家在南部城市群版圖的區域戰略佈局。
綜合來看,國內數據層面也持續證實供給側改革對企業盈利的提升作用,預計未來環保整治的持續推進,行業龍頭盈利能力將持續提升,從而帶動經濟增長,長期來看市場普遍偏樂觀,加之MSCI納入A股指數有望吸引外資進入,大盤震盪上升通道沒有變化,十九大表明中國經濟將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科技創新和消費升級將成為確定性的投資方向。中興通訊中標意大利5G預商用實驗網項目或將推動5G產業鏈的進一步成熟。湖北省政府宣佈全面啟動5G基站規劃建設, 5G正式商用時間有可能提早1年到2019年;京東方成都第6代AMOLED柔性顯示屏生產線近期量產,中國科技力提升有望加大市場對於成長股的關注度。建議關注金融和大消費白馬中的低估值品種。此外,可持續關注高增長的人工智能、芯片國產化、以及5G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