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7月中國進出口數據回歸常態化,挖掘機翻倍延續經濟復甦
2017/08/09 09:02

7月中國進出口數據回歸常態化,挖掘機翻倍延續經濟復甦:週二兩市走勢分化,滬指全日維持窄幅震盪走勢。盤面上,豬肉股全天強勢並帶動農業股走強,雄安概念股、軟件板塊盤中均有表現,鋼鐵、煤炭板塊出現回調,跌幅居前。截至收盤,滬指漲0.07%報3281.87點,深證成指漲0.43%報10496.25點;創業板指漲1.73%報1762.42點。兩市成交5270億元較上日有所放大。近日第四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將全面啟動,分別對吉林、浙江、山東等多省開展督察進駐工作,隨著中央環保督查力度的加大,以及各省近期出台採暖季環保限產方案或大氣污染整治專項行動,鋼鐵、有色、化工、建材等行業供給端收縮效果逐步顯現,在下半年基建助推需求端相對穩定的背景下,推升相關產品價格上漲。
據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7月納入統計的25家主機製造企業共計銷售各類挖掘機產品82725台,同比漲幅101.3%。7月共計銷售各類挖掘機產品7656台,同比漲108.9%。而這也意味著挖掘機單月銷量同比增速已連續12個月超過40%。此輪工程機械銷量持續景氣,主要受基建投資需求疊加更新需求影響,其中更新換代佔了較大份額,未來2-3年更新需求仍有較大空間。雖然下半年房地產投資增速面臨下行壓力,不過預計十九大會議召開前夕,地方政府以及發改委將加快落實基建以及PPP項目,有望對下半年中國經濟形成支撐。
昨日海關總署公佈中國7月進出口數據:人民幣計,7月中國貿易順差3212億元,前值2943億元;進口同比增14.7%,前值23.1%;出口增11.2%,前值17.3%;1-7月中國貿易順差1.6萬億元人民幣。7月進出口增速雙雙回落,或受到美對華貿易政策以及環保限產和庫存影響。貿易順差連續回升5月,有利於支撐人民幣匯率穩定,補充國內流動性。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出現大幅上漲,盤中升穿6.7整數點位,創出去年10月以來新高。這表明人民幣對美元升值已由美元走弱驅動轉變為人民幣本身走強驅動。隨著人民幣持續升值的時間越來越長,市場對於人民幣的信心逐漸積聚。
截至8日晚間,已有75家創業板公司披露了2017年半年報,其中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的有63家,佔比為84%,有12家公司增幅甚至超過100%。而其中證金、匯金在二季度新進、增持的公司多達10家。目前主板熱點較之前已經出現明顯分化,前期漲幅較大的板塊獲利回吐需求明顯增加。而創業板的估值泡沫在經過長時間的釋放之後,個股估值已逐步進入合理區域,市場風險偏好爺持續上升。總體來看,中長期上漲趨勢不變,但近期的不確定因素主要在海外中印地緣政治風險。在基本面以及政策面利好帶動下,相關上市公司半年報業績表現亮麗。隨著我國核電建設審批及海外項目的推進,有望實現出海的核電運營及管件設備龍頭將率先受益。在週期股面臨調整下,建議投資者關注受國家隊青睞且估值與業績相匹配的中小創藍籌股、低估值高股息的金融股,以及受益於改革有望加速的業績反轉型傳統製造業國企龍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