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朝局勢升溫週一美股下挫,十一節後七成概率上漲
2017/09/26 09:24

美朝局勢升溫週一美股下挫,十一節後七成概率上漲:週一A股兩市整體維持弱勢震盪格局,尾盤在銀行和兩桶油的拉動下上證50指數逆勢收紅,上證綜指跌幅收窄至0.33%,而中小板指、創業板指分別收跌0.97%、1.22%,兩市成交量小幅萎縮至4685億元,節前觀望情緒升溫。受週末8個三四線城市密集出台房地產限售政策影響,昨日房地產板塊下跌3.92%,16家香港內房股跌幅超過10%,供給、需求以及利率收緊政策共振下短期板塊或將呈現低迷。外圍市場來看,昨天歐美股市普跌,美股科技股領跌,中概股集體下挫。近日美朝局勢持續發酵,據悉朝鮮或已經進入備戰階段,中方昨日重申,望朝鮮半島問題有關各方慎重行事。美朝緊張關係升級加重美股承受的壓力,推動金價收於一周多以來最高水平,昨日黃金期貨價格收漲1.1%,外圍風險偏好降低或將對A股市場情緒面造成影響。上週五產油國會談後各國油長紛紛表達了對原油市場的樂觀預期,同時土耳其威脅切斷庫爾德原油輸送的消息也有效提振了油價,美油布油大漲逾3%。
臨近季末,整體來看資金面仍然平穩,昨日央行公開市場淨回籠800億元,Shibor利率漲跌互現,隔夜上漲0.2bp至2.758%,考慮到10月當繳稅期遇上十九大,預計資金面將溫和可控。9/25日證監會召開全系統視頻會議部署迎接黨的十九大各項工作,證監會提出要全力確保資本市場平穩運行,要從政治高度來看待維護市場穩定的極端重要性,從講政治、顧大局的角度來抓好維護市場穩定的各項措施,預計節前在高層的維穩之下,預計各大指數波動性減小。不過統計過去歷史12年十一長假前後上證指數表現,前一周/前兩周/前一月上漲概率為58%/50%/58%,後一周/後兩周/後一月上漲概率分別為75%/67%/ 67%。
根據好買基金監測數據,上周基金倉位觀測,開放式基金平均倉位由上周的79.55%上升至80.33%,其中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平均倉位分別由 81.67%、77.43%、64.22%調整至 82.63%、78.04%、63.91%。不過這周為節前最後一周,兩市融資餘額經歷近一個多月連續上行後,最新公佈的兩個交易日小幅萎縮,上週五減少33億至9871.1億,疊加兩市成交量處於5000億元下方,顯示觀望情緒升溫。在操作上,近期上市公司三季度業績預告陸續公佈,統計數據顯示,兩市已有1225家上市公司公佈了前三季度業績預告。除56家公司不確定外,其中預喜公司家數達到937家,預喜比例達74.7%。中小板三季報增速為27.1%,較中報23.2%的增速環比回升。分行業來看,以鋼鐵、煤炭、有色等為代表的資源類行業業績表現最為搶眼。另外,從防禦性角度出發,考慮當前金融股的相對估值水平仍處於較低位置,未來有持續的提升空間,大金融板塊配置的性價比凸顯。另外,還可關注受政策扶持的經濟增長新動能新能源車產業鏈、人工智能和5G產業鏈。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