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基金发行回暖带动增量资金,11/8中美签订90亿美元合作协议
2017/11/09 09:20

基金发行回暖带动增量资金,11/8中美签订90亿美元合作协议:週三滬深兩市股指集體小幅低開,隨後兩市進入震盪走高的格局,午後兩市的走勢突然轉變,集體拐頭向下走低。盤面上,隨著格力電器、美的集團、雲南白藥等白馬股的跳水高位滯漲,加之今日強勢的券商股走弱,市場恐慌情緒蔓延,午後指數上演跳水走勢,除360概念一枝獨秀外,其他板塊則出現不同程度的回落。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06%,報收3415點;深成指下跌0.18%,報收11447點;創業板上漲0.38%,報收1866點。滬股通淨流入11.1億,深股通淨流入9.19億。資金面上,兩融餘額二連升,續創22個月新高。截至11/7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10123.94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10065.08億元增加58.86億元。2017年11月前8日主動偏股型公募基金發行規模達195億元,11月份僅8天發行總規模便已達年內最高,11月的基金發行明顯回暖。11/8東方紅睿璽偏股型基金正式發售,媒體報道不到2分鐘賣出10億,一上午賣出100億。此外,截至11/7海富通聚優精選基金FOF發佈成立公告,至此首批6只公募FOF全部成立,發行總額達166億元。短期公募基金發行回暖顯示市場氛圍好轉、市場風險偏好有所抬升,兩融餘額已破萬億大關,大盤有望繼續上行。
昨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中美11/8簽訂19項商業合作協議共90億美元,更多的交易將在9日公佈,目前已經簽約的包括摩拜單車與陶氏杜邦的車胎採購協議,霍尼韋爾與東華能源的乙烷脫氫裝置項目協議,與春秋航空的A320組件服務協議,神華集團與卡特彼勒戰略合作協議;中國大唐與通用電氣的項目合作協議等。京東承諾未來三年內購買逾2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其中包括採購逾12億美元的牛肉和豬肉。近期預計會有更多貿易協議出爐,中美貿易合作料將進一步加深。
昨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會議討論通過了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近期工作要點,強調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堅持穩健貨幣政策,強化金融監管協調,提高統籌防範風險能力,更好地促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更好地保障國家金融安全,更好地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中國高層把金融監管的戰略地位提升。近日A股IPO過會率創新低,11/8日證監會公告的最新一批審會審核結果是 6家IPO上會被否了5家。今年7月,證監會發佈修訂後的《發行審核委員會辦法》,一個明顯的變化是,將主板發審委與創業板發審委合二為一,合併後的“大發審委”增加了專職發審委員人數,且大部分來自監管層。這一變革,反映出監管層從嚴審核IPO的態度。公司業績的真實性、持續盈利能力、內控管理水平和規範程度等核心問題,都正在成為審核的重點,預計A股市場中存在的炒次新股、炒殼的現象將繼續降溫。
11/8在2017中國山西股權投資高峰論壇會上,陽煤集團和梧桐樹資本聯合出資成立的陽煤產業基金舉行簽約儀式,標誌著山西首只國企發起市場化運作國企混改100億基金正式成立。據瞭解,該基金將重點圍繞陽煤集團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併購重組等方向進行投資,以資本力量助推本輪陽煤混改的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為山西國企混改提供重要的的示範性經驗,以上海、廣東、山西為主的地方改革排頭兵加速,有望帶動央企各項改革加速。臨近年底,預計將有更多政策密集落地。操作上建議持續關注國改、雄安新區及粵港澳大灣區等政策主軸,另外可繼續關注AI、新能源車、芯片國產化、汽車電子等新經濟產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