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8月新能源車銷量超預期增長73%,兩融餘額升至年內高點
2017/09/12 09:32

8月新能源車銷量超預期增長73%,兩融餘額升至年內高點:週一A股兩市單邊震盪走高,各大指數全線收漲,其中上證綜指漲0.33%、中小扳指漲1.19%,兩市成交量為5898億。盤面上,受週末工信部稱中國已啟動傳統能源車停產停售時間表研究的消息面刺激,新能源全產業鏈表現強勢,新能源汽車指數大漲4.14%。昨日乘聯會公佈的數據顯示,新能源乘用車8月銷量達5.3萬輛,環比7月增長1萬輛,同比增速73%。新能車放量時點從往年11、12月的年底衝量前移到8月開始的消費旺季,反映出政府補貼退坡對新能源汽車行業的負面影響在逐漸下降,而來自市場的真實需求正在逐漸顯現。
繼央行下調匯率準備金釋放民幣降溫信號後,週一在岸人民幣跌622個基點報6.5239。資金面上,昨日公開市場淨回籠400億,央行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較高,可吸收政府債券發行繳款和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Shibor利率大多回落,隔夜漲0.8bp,維持在2.644%,市場資金面仍在央行調控區間內。昨日經濟參考報發文稱,最近一段時間人民幣匯率走勢的變化為貨幣政策工具選擇提供了更大空間,降準成為可能的政策選項。官方背景的媒體為降準造勢,在匯率及房價走穩的背景下降準預期正在逐漸升溫。
繼9/4-5日李克強赴山西考察後,週一國務院印發《關於支持山西省進一步深化改革促進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的意見》,到2020年,煤炭先進產能佔比逐步提高到2/3,鼓勵煤炭、電力、運輸、煤化工等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進行重組或交叉持股,並且制定出台山西省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方案,率先選擇30家左右國有企業開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 之前在8/17日,山西國資委就印發國企國資改革“21項重點工作”,並且山西省長表示要把全省的企業股權都劃入山西省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目前山西省18家國有控股上市平台中煤炭公司佔8家,其中太鋼不鏽、西山煤電、潞安環能、藍焰控股、陽泉煤業、大同煤業、山煤國際已經公告控股股東股權向國資運營公司劃轉事宜,預計下一步山西省內以上市公司為平台的併購重組或許仍然會是主旋律。
綜合來看,證監會週末發佈股票質押新規徵求意見稿既體現出監管當局貫徹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繼續推進金融去槓桿,防控金融風險、引導融資支持實體經濟的態度,也側面透露出管理層調控市場行情節奏的意圖。近期兩融餘額不斷增加,昨日已達9737億元兩年高位區域,而增量資金也在持續介入,為指數震盪向上提供支撐。不過短期面臨上證綜指3400點整數關口及創業板年線位置,需等待權重股發力上攻,今年漲幅仍落後大盤的券商及地產等板塊表現值得期待。8月龍頭房企銷售數據超預期,萬科銷售額370.4億元,同比增長85.1%,金地集團、保利地產簽約金額分別同比上升40.37%、41.53%,建議關注低估值房企龍頭,以及受政策扶持的新能源車產業鏈、人工智能,具備混改預期央企混改集團、國改排頭兵上海、山西,以及低估值的權重銀行、券商。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