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10月工業企業利潤增長3.6%創7月新低,特朗普講話加重中美緊張情緒
2018/11/28 09:19

10月工業企業利潤增長3.6%創7月新低,特朗普講話加重中美緊張情緒:週二,兩市小幅高開,此後指數橫盤震盪,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收漲,上證綜指翻紅未果收出四連陰,收跌0.04%報2574.68點,深證成指漲0.25%報1315.43點,創業板指漲0.83%報1315.43點,兩市成交2509億元,繼週一之後續創月內新低,高位品種紛紛回落。5G板塊午後持續拉升,消息面上是有媒體報導工信部已經同意廣電網參與5G建設,國網公司正在申請移動通信資質和5G牌照。不過目前頻率發放仍未落地,預計年內將確定。資金面上,昨日央行公告考慮到臨近月末財政支出增加,將推高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11月27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至此央行公開市場逆回購此輪停擺23日。央行逆回購長停或是為後續的降息降准埋伏筆,Shibor多數上行,其中隔夜Shibor上漲14.2基點至2.498%,隔夜銀行間利率上行,不過整體資金利率仍處於偏低水準,流動性仍相對充裕。
央行、銀保監會、證監會聯合發佈《關於完善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監管的指導意見》。通過兩條途徑完善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監管,一方面,對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制定特別監管要求,以增強其持續經營能力,降低發生重大風險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建立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特別處置機制,防範“大而不能倒”風險。央行表示實施細則時將考慮我國金融機構實際情況,設置合理的監管要求與過渡期安排,避免短期內對金融機構造成衝擊;對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提出附加資本要求和杠杆率要求;對高得分組別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提出流動性、大額風險暴露等其他附加監管要求。不過具體實施細則時央行將考慮金融機構實際情況,設置合理的監管要求與過渡期安排,避免短期內對金融機構造成衝擊;對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提出附加資本要求和杠杆率要求;對高得分組別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提出流動性、大額風險暴露等其他附加監管要求。指導意見的出臺符合金融監管體制改革的總體方向,有助於填補監管空白,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
受工業品出廠價格漲幅回落、上年利潤基數偏高等因素影響,10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5480.2億元,同比增長3.6%,增速進一步放緩,較9月份放緩0.5個百分點,並創七個月以來新低。經濟承壓背景下,近期政策頻頻出手,尤其針對民企的政策持續落地。發改委等部委密集調研,擬出臺新一輪民企支持政策。包括石油、電力、通信、軍工等重點領域民資准入將迎來重大突破,預計後續還將有更多支持政策出臺。總的來看,G20之前市場量能持續萎縮,短期G20峰會以及中美貿易走向為市場最為關注的重點,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接受中方要求推遲上調關稅的可能性非常低。他表示中國必須接受來自美國的競爭並開放市場,他還表示如果G20期間中美元首會晤不成功,會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征關稅,中美貿易關係緩解可能性降低,或加大大盤壓力。具體操作上建議關注前期超跌個股,低估值金融,另外政策持續扶持的科創板概念、5G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