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期待節後政策紅利,逢低佈局國企概念股
2015/02/17 08:39

A股點評
週一滬指漲0.58%,成交量放大
:昨日滬深兩市早盤雙雙高開,在多空因素拉鋸的作用下,滬指圍繞3200點一線展開窄幅震盪,在題材股拉升下,滬指收漲。截至收盤,滬指翻紅漲0.58%報3222.36點,成交金額2659.5億元;深成指漲1.33%報11595.25點,成交金額2751億元;創業板大漲3.90%報1896.63點,成交662億元。
題材股走勢較強,創業板上漲近4%:昨日盤面上,題材股全天表現亮眼,傳媒、通信、電腦板塊漲幅高達4%以上,銀行、券商等板塊跌幅居前,此外酒類、房地產、石油、保險、電力等走勢偏弱。創業板則異軍突起,強勢大漲近4%,創歷史新高。
短期概念股走強,期待春節後兩會政策紅利:週邊市場希臘拒當“債務殖民地” 談判失敗會議再推遲,此前市場對希臘談判結果預期已偏悲觀,判斷對A股影響不大。在上周巨額打新資金解凍後,昨日成交量仍有放大跡象。但鑒於農曆新年將至,短期市場資金增量減少,存量資金短期或追逐電腦、通信等中小市值公司較為集中的熱點行業。商務部呼應經濟通縮壓力不大,國資改革1+N預計春節後出台。期待春節後兩會帶來的政策紅利,以改革驅動的市場上行基礎依然穩固,建議持股過年期待國企改革行情啟動。

港股點評
週一港股恆指縮量收漲0.18%
:受隔夜美股上漲影響,港股昨日早盤高開,後震盪徘徊。截至收盤,恆生指數漲0.18%,漲43.99點,報24726.53點;國企指數漲0.1%,漲12.01點,報11934.57點;紅籌指數漲0.19%,漲8.6點,報4627.21點。大市成交512.75億港元。
恆生分類指數漲跌互現,消費股領漲藍籌:從盤面看,藍籌股漲跌互現,農曆春節將至帶動消費股領漲藍籌。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28%、地產分類指數漲0.52%、公用事業分類指數跌0.14%、金融分類指數跌0.13%。
期待節後政策紅利,逢低佈局國企概念股:希臘與歐元集團談判進行艱難,希臘拒絕歐元集團一份提議草案,未達成協議,週一談判宣告破裂。市場此前對希臘談判結果已存在悲觀預期,預計對港股近期走勢負面影響有限。短期市場受農曆新年假期影響,交投或趨於清淡,預計港股大盤短期或延續震盪格局。預計農曆年後,兩會政策有望帶來政策紅利,AH溢價水準仍相對較高的背景下,建議逢低佈局國企改革概念相關個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