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消費板塊受開放消息刺激大漲,多部委支持VR行業發展
2022/11/02 08:25

消費板塊受開放消息刺激大漲,多部委支持VR行業發展:週二(11月1日),11月首個交易日,A股全天震盪攀升,午前指數上觸5日線小幅回落後下午盤再度開啟二波攻勢,大消費迎來全線爆發,超跌白馬股盡情宣洩放量大漲,股王在10月創下歷史次差表現後大漲8%。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2.62%,深證成指漲3.24%,創業板指漲3.2%,上證50大漲4.39%創近8個月最佳表現;萬得全A、萬得雙創分別漲2.9%、2.43%。萬得全A全天成交9783億元,較上日明顯放量;北向資金午後進場速度加快,全天淨買入61.55億元。港股大爆發,恒生指數漲超5%,恒生科技指數大漲7.8%,美團、騰訊漲超10%,快手漲超15%。
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召開,市場等待週三會否連續第四次暴力加息75個基點,並暗示12月起更小幅度加息。投資者預期週四英國央行加息75個基點,12月也將加息步伐放緩至50個基點。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重申上周加息後的鷹派立場稱,即使歐元區衰退風險上升,歐央行也必須繼續加息。但澳大利亞央行已連續第二個月放緩加息步伐,11月加息25個基點符合預期。美國9月JOLTS職位空缺數超預期激增,表明勞動力供應依舊吃緊,或堅定美聯儲本周加息75個基點的決心。美國10月ISM和Markit製造業PMI均接近停滯,重要價格指數創兩年新低,代表通脹壓力有所減輕,或支持美聯儲從12月起放慢加息步伐,美元和美債收益率一度齊跌。
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體育總局印發《虛擬實境與行業應用融合發展行動計畫(2022—2026年)》,到2026年,三維化、虛實融合沉浸影音關鍵技術重點突破,新一代適人化虛擬實境終端產品不斷豐富,產業生態進一步完善,虛擬實境在經濟社會重要行業領域實現規模化應用,形成若干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骨幹企業和產業集群,打造技術、產品、服務和應用共同繁榮的產業發展格局。《計畫》提出,到2026年,產業生態持續完善。我國虛擬實境產業總體規模超過3500億元,虛擬實境終端銷量超過2500萬台,培育100傢俱有較強創新能力和行業影響力的骨幹企業,打造10個具有區域影響力、引領虛擬實境生態發展的集聚區,建成10個產業公共服務平臺。圍繞近眼顯示、渲染處理、感知交互、網路傳輸、內容生產、壓縮編碼、安全可信等關鍵細分領域,做優“虛擬實境+”內生能力,強化虛擬實境與5G、人工智慧、大数据、雲計算、區塊鏈、數位孿生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深度融合,疊加“虛擬實境+”賦能能力。
財政部發佈《關於支持深圳探索創新財政政策體系與管理體制的實施意見》(下稱《意見》)。《意見》提到,考慮深圳人口持續淨流入對住房的需求,加大中央預算內投資對深圳保障性住房籌集建設的補助,加大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補助資金對深圳公租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和老舊社區改造的支持力度,推動解決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深圳市房地產仲介協會秘書長華洪表示,財政部加大中央預算內投資應對深圳住房問題,首先體現的就是深圳作為我國改革開放先行示範區,在肩負制度性創新方面,同樣也肩負解決大城市居民住房問題方面的重要探索任務;其次,也意味著,深圳本身長期存在的住房矛盾一定程度上已削弱了深圳在創新發展方面的優勢。總體來看,在國內經濟恢復緩慢疊加海外波動加劇的背景下,短期A股市場或將延續窄幅震盪。市場將聚焦國內防控政策是否邊際放鬆、美聯儲利率決議,以及德國總理4 日訪華。建議逢低佈局二十大後政策落腳的國家安全、自主可控、高端製造、醫療器械等,中長期關注回调充分的新能源等景氣賽道。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