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商務部稱堅持開放的能源發展道路,10月乘用車零售同比增幅收窄至7.3%
2022/11/09 08:18

商務部稱堅持開放的能源發展道路,10月乘用車零售同比增幅收窄至7.3%:週二(11月8日),A股全天縮量回调,量能環比收窄近1700億元,三大指數均止步6連陽。盤面上,在經歷早盤短線資金大亂鬥後,下午盤較為平靜。全天個股跌多漲少,但日內僅1股跌停顯示情緒上並不悲觀,尾盤不少資金已出現回流跡象。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43%報3064.49點,深證成指跌0.58%,創業板指跌0.91%,萬得全A、萬得雙創分別跌0.4%、0.56%;萬得全A全天成交8364億元,上日為1萬億元;北向資金淨賣出38億元。中期選舉開始前夕,美股盤中屢次轉跌最終三日連續收漲,道指漲超300點領跑,比特幣和區塊鏈股跌幅顯著收窄後重新擴大,比特幣一度跌19%失守1.7萬美元,網紅券商Robinhood和微策略跌約20%。10年期基債收益率最深跌超9個基點至4.12%,對貨幣政策更敏感的兩年期收益率最深跌7.5個基點至4.65%,均回吐周內漲幅。市場預期,若共和黨成功奪回眾議院控制權,或導致明年起的財政刺激支出獲批更難,對債券價格有利、對美元不利,也會更加支持美聯儲加息政策的鴿派轉向。
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11月8日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堅持高水準對外開放”“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中國將繼續堅持開放的能源發展道路,中國能源市場的持續穩定增長,將有利於所有能源生產國、消費國和貿易國,也將為世界各國提供更多更好的合作機遇。“歡迎各方積極融入中國市場,加強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盛秋平說,中國國際石油貿易大會的召開,就是以實際行動踐行開放合作理念,為中外油氣行業搭建溝通合作的橋樑,讓中國更好融入世界,讓世界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11月8日上午,作為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的重要配套現場活動之一,由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與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上海市級醫院大型醫用設備集中採購簽約儀式暨新品首發式”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第五屆進博會開幕前,上海各大市級醫院提前與進博會全球展商對接洽談,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規範流程,13家市級醫院完成了前期招評標工作,共38台設備中標,採購金額達5.7億元。中標設備來自美國通用電氣、荷蘭飛利浦、德國西門子、美國瓦里安和美國直觀醫療等多家大型跨國公司,產品包括最先進的CT、MRI、直線加速器、DSA、SPECT和手術機器人等。此次活動有別於往屆配套活動的另一個亮點是豐富了新品首發環節的形式和內容,分國際醫用設備新產品發佈、高端對話和申康-進博高新醫療裝備應用與發展聯盟啟動儀式三個部分。
乘聯會数据顯示,10月乘用車市場零售達184萬輛,同比增7.3%,增長平穩;10月乘用車零售環比下降4.3%,自2013年以來首次出現“金九銀十”的環比下降;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量環比降9.0%,零售滲透率為30.2%,較2021年10月18.5%的滲透率提升11個百分點。從10月各大新能源車企整體的銷量水準來看,頭部車企波動較小,造車新勢力普遍下滑。一方面是由於造車新勢力加速內耗,產品反覆運算速度過快;此外,特斯拉10月又一次降價,使得其自身性價比提升從而拉低其他品牌車型銷量,也讓部分消費者選擇觀望,想要看其他車企是否會跟隨降價。據上海有色網最新報價顯示,11月8日,碳酸鋰(99.5% 電池級/國產)漲2000.0元報56.55萬元/噸,創歷史新高,連漲2日,近5日累計漲6500.0元,近30日累計漲68000.0元;在下游儲能電動車的需求推動下,鋰價持續攀升。據常州鎳鈷鋰大會,已有部分企業為鎖定23年碳酸鋰供應,已提前支付一年預付款。總體來看,市場情緒有所好轉,但美聯儲加息、俄烏局勢等仍有擾動,本周市場將聚焦美聯儲官員講話、週四公佈的美國10月CPI数据,美國中期選舉。建議逢低關注業績向好的風光儲、新能源車等、低位醫療消費以及政策扶持的自主可控產業鏈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