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港股短期或反覆調整
2015/03/17 08:46

A股點評
滬指放量收漲2.26%,再創67個月新高
:週一滬指早盤高開低走,盤中在地產的帶領下,金融、有色、煤炭等權重集體發力,滬指拉升,再上3400點,突破前期高點。午後滬指再創新高後小幅回落,尾盤再度走高,創出67個月來的新高。截至收盤,滬指報3449.30點,漲2.26%;深成指報12017.77點,漲2.60%;創業壁報2142.67點,漲3.56%。滬市成交4794億元,深市成交4185億元,兩市合計成交8979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的6718億元大幅放量。
板塊全線飄紅,兩市僅19股下跌:電腦板塊全天領漲,通信、傳媒、交通運輸等漲幅靠前。權重板塊全線飄紅,銀行、採掘漲幅相對靠後。滬深兩市逾百隻個股漲停,僅19股下跌。題材上看,電腦、足球概念、線上教育、P2P、移動支付、國產軟體、網路安全、互聯網金融等漲幅居前。
市場流動性充沛,短期資金行情或延續:上周巨額的打新資金本周解凍,融資餘額、新開戶數和滬股通額度比例的增長,都給前期緊張的市場流動性帶來紓解。昨日財政部發佈1-2月全國財政資料,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3.2%,同期公共預算支出同比增長10.5%,財政支出力度明顯增大,顯示強財政政策對經濟穩增長的支撐。昨日市場成交量放大,同時主機板與創業板市場同步上漲,未現二八格局,體現市場流動性充沛。兩會閉幕後,將進入落實相關改革政策密集發佈期,同時一帶一路以及深港通相關細則有望在即將召開的博鼇論壇上出台,在落實政策密集發佈預期和博鼇論壇的期待下,短期資金行情或延續。建議關注一帶一路、深港通、大金融以及創業創新、互聯網+ 和環保概念股。

港股點評
港股恆指收漲0.53%
:港股恆指昨日早低開0.22%,開盤後在中資金融股、電訊股帶動下一路上漲。截至收盤,恆生指數漲0.53%,漲126.34點,報23949.55點;國企指數漲0.87%,漲101.55點,報11813.78點;紅籌指數漲0.31%,漲13.58點,報4403.44點。大市全天成交731.61億港元。
恆生分類指數漲多跌少,中資金融股領漲藍籌: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59%、地產分類指數跌0.22%、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0.62%、金融分類指數漲1.19%。藍籌股漲跌互現。保險股表現不俗,中國平安漲3.23%領漲藍籌,中國人壽、友邦保險均上漲,此外,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建設銀行等內銀股普遍錄得上漲。消費股百麗國際漲3.17%,恆安國際漲超1%。電訊股走強,中國移動漲2.70%, 中國聯通漲0.86%。
港股短期或反覆調整:美股受A股及歐股週一收高正面影響,三大股指週一均收高逾1.1%,道指漲逾220點。市場期待中國央行更多財政寬鬆刺激投資。美聯儲召開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市場等待週三將發佈的政策聲明和耶倫的新聞發佈會,經濟資料和美聯儲貨幣政策將成為近期市場關注重點。資金面上看,在美國加息預期下,資金出港預期或對港股有所壓力。同時,本周多家藍籌公佈業績,或給市場帶來波動因素。美股或提振港股今日早盤,但資金壓力下港股短期或現反覆調整。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加強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設,適時啟動深港通試點,時間點或在即將舉行的博鼇論壇中公佈,同時一帶一路規劃具體內容也有望在博鼇論壇中公佈,建議提前佈局相關概念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