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關注兩會概念股及高A/H溢價股
2015/03/05 09:28

A股點評
滬指收漲0.51%,題材股走強
:週三A股震盪反彈,題材股表現活躍,但金融等權重股持續低迷,大盤上攻量能不足。截至收盤,滬指報3279.53點,漲16.48點,漲幅0.51%,深成指報11655點,漲128.8點,漲幅1.12%,創業板漲2.45%,再度創出歷史新高;中小板漲1.80%。兩市全日成交6829億元人幣,較上日小幅回落。
題材股普漲:從盤面上看,受兩會概念提振,線上教育、生物疫苗、智慧醫療、民營醫院、抗癌、大資料、網路遊戲、物聯網、無人機、文化傳媒等概念板塊漲幅均逾3%,僅PM2.5、環保概念指數回檔。板塊方面,教育、醫療、生科、文化傳媒等漲幅居前,水務、建築板塊跌幅較深,銀行、券商、保險等金融股表現疲弱。大盤企穩跡象明顯,兩會開議已經引發連續三日的個股漲停潮。
國企改革或將遍地開花:李克強今日將在人大開幕做政府工作報告,GDP增長在7%左右,CPI控制在3%左右,M2增速目標為12%左右,中國經濟環境依然嚴峻,但是各項刺激政策陸續推出,包含製造業四大戰略領域升級、六大消費升級、七大基建工程推動,加上一帶一路投資計畫,多項政策同時推動政策行情升溫。兩會題材將仍是當下市場主基調,主題輪動的政策行情仍將維持區間震盪,近期工業4.0、互連網、環保、醫療、基因、農業、國企改革及一帶一路等是主要關注熱點。

港股點評
恆指週三低開低走
:恆指早盤低開後反覆底部震盪,午後跌幅加劇。截止收盤,恆指報24465.38點,跌237.4點,漲幅0.96%;國企指數報11738.67點,跌206.5點,漲幅1.73%;紅籌指數報4573.53點,跌55.16點,跌幅為1.19%;大市全日成交779.73億港幣。
恆生分類指數全線飄綠:工商業分類指數跌1.25%、地產分類指數跌1.35%、公用事業分類指數跌0.36%、金融分類指數跌0.81%。從盤面看,藍籌股普跌,康師傅漲逾2%,友邦保險繼續漲1.03%,蒙牛乳業漲逾1%;跌幅方面,華潤創業5%領跌藍籌、華潤置地跌3.9%。
關注兩會概念股及高A/H溢價股:週三美元指數創11年半新高,但美國經濟資料疲軟, 2月ADP就業資料稍遜於預期。美股收跌,道指、標普500和納指分別挫0.58%、0.44%和0.26%。近期兩會題材仍是佈局主線,深港通的議題持續發燒,香港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參加兩會時稱,預計今年5-6月公佈“深港通”進程,具體可能在今年9月或三季度推出,目前創業板PE高達75倍,深港通後有機會拉高香港中小股估值。AH溢價水準處於高位,建議逢低佈局國企改革、一路一帶及股價充分回檔的內資地產和非銀類個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