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3月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数据超預期, 2021年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啟動
2021/04/01 08:28

3月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数据超預期, 2021年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啟動:週三三大股指集體收跌,滬指跌0.43%,報收3442點;深成跌0.79%,報收13779點;創業板指跌0.46%,報收2759點。兩市合計成交6874億元,再次縮量至7000億以下,北向資金淨賣出79.03億元,南向資金淨買入13.81億港元。板塊上,抱團股再度走弱,三一重工等多只白馬股昨日晚間披露年報後,上午開盤閃崩,截至收盤三一重工放量大跌近8%,題材表現較強,碳中和反復活躍,受中共中央發佈關於長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建設的指導意見利好,中西部基建板塊昨日集體大漲。整體看,資金存量博弈下,市場短期波動有所加大。資金面上,央行開展100億7天逆回購操作,有100億逆回購期,完全對沖到期量,央行3月以來已連續一個月維持百億元操作規模,表明短期穩健中性態度堅決,預計未來貨幣政策中性取向為主。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佈3月製造業、非製造業PMI分別為51.9%、56.3%,分別環比大幅回升1.3、4.9個百分點,均高於市場預期。大、中、小型企業PMI為52.7%、51.6%和50.4%,分別高於上月0.5、2.0和2.1個百分點,不同規模企業生產經營狀況均有所改善。與製造業PMI回升態勢相一致,3月非製造業PMI環比上升4.9個百分點至56.3%,非製造業擴張步伐加快。其中,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5.2%,高於上月4.4個百分點,進一步驗證了經濟仍在复苏途中,分項可見出口維持高景氣和消費持續复苏,經濟短期仍延續“順週期”趨勢,經濟复苏下的確定性板塊仍將是值得關注的投資機會。昨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等四部門發佈關於開展2021年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的通知,鼓勵參加下鄉活動的新能源汽車行業相關企業積極參與“雙品網購節”,支持企業與電商、互聯網平臺等合作舉辦網路購車活動,通過網上促銷等方式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參與活動汽車企業包括比亞迪、上汽通用五菱、長安汽車等,此次下鄉活動有望打開鄉村地區新能源汽車購買力,穩定增加新能源汽車消費量。
年報披露上,華為發佈2020年年度報告顯示,業績增長速度放緩,但基本實現了經營預期,其中銷售收入8914億元,同比增長3.8%,淨利潤646億元,同比增長3.2%。中國恒大發佈2020年業績,全年實現銷售額7232億元,淨利潤314億元,各項核心指標繼續位居行業前列。A股一季度收關,滬指累計下跌0.9%,深成指下跌4.78%,創業板指下跌7%,滬指自今年低點3344點向上已反彈100點左右,隨著反彈力度有所減弱,未來需要再次防範回踩的風險,如再次下探反而可能是佈局藍籌股的機會。同時4月份即將迎來一季度財報密集發佈,可以驗證板塊景氣度情況,接下來結構重於方向,景氣度高的板塊和個股或將迎來趨勢拐點,建議關注政策支持的碳中和板塊和受益于清明五一長假的旅遊消費板塊,經濟复苏下短期供應緊張的有色板塊,中長期佈局確定性較強的新能源汽車和處低估值科技等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