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震盪或延續,建議關注AH高溢價個股回檔機會
2015/03/09 08:58

A股點評
滬深兩市繼續調整走勢,滬指收跌0.22%
:上證綜指週五全天圍繞3248點一線展開紅綠震盪,深成指則高開低走,一路下探,中小板與創業板指數大幅回檔。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7.29點或0.22%報3241.19點,深證成指跌173.99點或1.50%報11392.40點。當周,上證綜指累計下跌2.09%,深證成指累計下跌3.11%,均終結三周連漲;兩市全天成交約6433億元人民幣,較前一交易日萎縮逾一成。
創業板大跌3.15%:盤面上,運輸設備、有色、煤炭等板塊漲幅居前;環保、醫療保健、互聯網、傳媒娛樂等板塊下跌。中小板與創業板指數大幅回檔,其中創業板跌逾3%失守2000點,近期熱點板塊和個股普遍回檔,資金出逃兌現獲利籌碼。
本周IPO加大市場資金壓力,關注市場風格向政策行情:判斷指數本周或延續震盪格局,市場較大壓力來自資金面。本週二起23只新股密集發行,IPO或凍結超過三萬億資金,同時上周央行在公開市場淨回籠1450億元,加之本周逆回購到期,短期市場流動性壓力較大。2014年業績陸續發佈,判斷年報行情難以推動大盤上行。前期市場題材性板走強,創業板等題材類股近兩個月累計了逾三成的的獲利盤,存在較大的回吐壓力。兩會繼續進行,李克強再次表示頂住經濟下行壓力還是靠改革。財政部部長樓繼偉提出,頂住下行壓力,財政政策必須適度擴張。近期財政部已下達地方存量債務1萬億元置換債券額度,以緩解地方支出壓力,騰挪資金加大地方財政政策力度。關注市場風格從題材股向政策行情的轉變,建議逢低關注調整逐步充分的金融股,環保、兼併重組、國企改革以及一帶一路相關個股。

港股點評
恆指週五收跌0.12%,險守60天線
:週五港股恆指高開0.18%,漲42.72點,報24235.76點,後震盪下行,截至收盤,恆生指數報24164.00,跌29.04點或0.12%,周跌2.66%;恆生國企指數報11606.93,漲9.16點或0.08%,周跌4.75%;恆生紅籌指數報4578.40,漲3.78點或0.08%,周跌1.69%。大市成交725.30億港元。
恆生分類指數跌多漲少,中資電訊股領跌藍籌:工商業分類指數跌0.56%、地產分類指數跌0.01%、公用事業分類指數跌0.41%、金融分類指數漲0.26%。從盤面看,藍籌股跌多漲少,中資電訊股領跌藍籌。
震盪或延續,建議關注AH高溢價個股回檔機會:歐央行本周將開始啟動量化寬鬆,並提高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美國週五發就業資料,2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9.5萬人,優於預期,失業率則從5.7%下降到5.5%。積極的就業資料促加息升溫,美股週五大幅跳水,板塊普跌。週邊市場對港股的提振有限,A股受到市場短期流動性壓力難有表現。近期的美元強走勢下人民幣持續被動貶值,或不利於近期港股資金流入,但中長期人民幣對非美貨幣的強勢預期依然存在,外資回流港股市場依舊可期。深交所總經理宋麗萍表示,深港通有望下半年推出,或提振深港通相關概念股,建議關注AH高溢價的國企改革概念以及股價充分回檔的內資金融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