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成交量持續萎縮,滬深春節休市觀望氣息濃
2015/02/16 09:36

A股點評
上証綜指連五揚,重新站上3200點
:週五上証綜指上漲30.41點(+0.96%)突破3,200點收在3,203.83點,單周上漲4.2%。深成指連續四天上漲,週五大漲24.78點(+1.60%)來到1,569.56點,周漲幅達4.97%,兩市成交金額5531億元,略有放大。創業板大漲36.68點(+2.05%)再創歷史新高,收在1,825.49點,整周大漲5.46%。
國企改革預期增溫,權重股反彈:上週五打新資金解凍1.5萬億回流,週四電信重組的傳言觸發國企改革預期增溫,盤中地產、鋼鐵、銀行、券商、石油、有色等權重股集體反彈,帶動大盤走高滬指重回3200點上方。上周兩市融資餘額約11455億元,當周淨流入約73億元,週五滬市融資盤大幅流出。上周融資盤周轉率再降,融資交易佔比再度提升。TMT板塊融資盤流入再度居前 ,券商板塊融資盤回流。節前資金避險和節息現象已開始出現,需注意融資結息是T+1,過年期間若要避險節息,今日必須先做償還負債動作。
國企改革方案春節後推出,持股過年賺紅包:從1月底金融反腐及證監會加大去槓桿震動市場後,指數雖然V型反彈收復失地,但是近期明顯兩市成交金額大為減少,在增量資金減緩入市的情況下,存量的融資盤交易仍然對市場熱點的催化和持續炒作起到重要作用。春節消費透過手機上網實現,有線網路板塊受惠三網融合,融資盤持續流入,週末滴滴快的合併,互聯網各細分行業仍有表現機會。離春節僅剩兩個交易日,農曆春節後一周將開始兩會,即將進入政策密集發佈時期,今年又是十三五計畫發佈年,有望迎來新一波政策行情。

港股點評
香港恆指週五小高開後震盪走高
。終場大漲260.39點,收在24,682.54點,漲幅達到1.07%,上周香港恆指維持平盤上下震盪,單周僅微幅上揚0.01%。
香港分類指數三漲一跌,金融分類指數上漲1.32%;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95%;地產分類指數則是在上漲1.05%,公用事業分類指數則下跌0.40%。
成交量持續萎縮,滬深春節休市觀望氣息濃。香港前兩周維持平盤上下震盪,兩周僅漲0.8%,且成交量有萎縮的現象,在缺乏利多消息下,觀望氣息濃厚。美股上週五持續造好,受油價急升及科技股業績亮眼等因素支持,標普500指數觸及歷史高位,納斯達克指數則攀上十五年高位。道指上周累計上升1.1%,標普500指數升幅有2%,納斯達克指數則勁升3.2%。港股本周只有兩日半市,港股在週三(即年三十)只有半日市,並於週四起一連四日假期休市,至本月23日(初五)才複市,預期恆指在25000點仍有較大阻力,逢低仍可佈局國企改革、大金融及一帶一路裝備行業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