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AI概念股大幅下挫拖累A股市场,广东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政府改革
2023/06/27 08:25

AI概念股大幅下挫拖累A股市场,广东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政府改革:周一(6月26日),大盘早间下探回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市场重回弱势,上证指数盘中跌破3150重要心理关口并逼近年内低点,创业板指跌幅重新扩大。盘面上,新能源午前短暂点亮闪光未能冲破TMT重重抛压,中科曙光、三六零、剑桥科技等一众热门股集体跌停,昆仑万维两日跌超30%。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5%报3151点,深证成指跌1.7%,创业板指跌1.2%,万得全A、万得双创均跌超1%。A股全天成交9791亿元,环比有所收窄;北向资金尾盘抄底日内净买入逾21亿元,深股通明显流入外围市场方面,上周英国等地央行掀起的加息潮引发衰退担忧,欧美股市集体回落。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仍在暗示更高的利率会保持更久,美股经历调整,之前多只蓝筹科技股大涨,美股目前出现资金流向小盘股和价值股的轮动。芯片股指数小幅反弹,高通涨近3%,而英伟达跌近4%。地区银行逆市走高,西太平洋涨4%。日本官员警告波动后,日元小幅反弹,暂时止住连创七个月新低之势。离岸人民币再度盘中失守7.20。周一公布的6月德国IFO商业指数超预期下滑,连续两月下降。关键德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两年和十年期德债的收益率曲线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1992年来最严重倒挂程度,凸显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政策方面,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到2025年,“智领粤政、善治为民”的“数字政府2.0”全面建成,政府治理流程模式不断再造优化,政务服务水平、省域治理能力、政府运行效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能力实现全国领先,数字政府引领驱动全面数字化发展的作用日益明显,带动数字经济、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实现协同发展,打造数字中国创新发展高地。到2035年,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体系框架更加成熟完备,整体协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开放透明、公平普惠的数字政府基本建成,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行业方面,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及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6月25日公布。据新修订的《技术标准》,申请用于网约出租车的车辆须有杭州市机动车号牌的七座及以下乘用车(微型面包车除外),登记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为出厂新车且符合工信部的相关车辆要求;轴距不小于2700毫米,行李箱容积不小于400升;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不少于400千米(换电式纯电动汽车除外)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或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在15万元以上的非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安装符合标准的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和应急报警装置等,并接入道路运输监管平台。
AI概念股近期持续调整,市场普遍认为是AI概念近期涨幅过大,出现了一定的盈利回吐,同时也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所以短期内会出现回调。消息面上,欧盟AI法案出炉,全球领先的AI模型均不及其监管要求。总的来看,近期人民币贬值、经济复苏力度较弱等加大A股波动,不过调整后仍存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巨头加码、催化反复的AI产业链、华为产业链、新能源车新一轮刺激消费以及购置税减免延续下的新能源反弹机会,Q2业绩有望向好的板块如火电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