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
投资哲学
  1. 深耕大中华市场,掌握区域金融市场脉搏,遵循严谨的投资流程管理,以追求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2. 深入分析市场及公司的基本面,再结合自主研发之量化模型,致力推出不同类型的投资产品
  3. 充分运用最新的信息科技,执行不同的投资策略,使本部门在资产管理方面变得更加灵活、高效
风险管理
  1. 对外方面,本部门会遵循香港法规,并恪守作为尽责的资产管理人之操守。 -
  2. 对内方面,部门的内部监管会与集团风险管理体系整合,严格执行投资流程与风 险控管规定。
  3. 同时,本部门会透过与内外部不同的单位交流及合作,以应对市场上不断更新的 风险管理法规。
服务与未来寄望
  1. 本部门将利用香港面对中国的优势, ,配合两岸三地的发展, 结合台湾元大金控 对区域市场的专注研究, 积极规划切合投资人需求的产品及服务。资产管理部会以 稳健,灵活和严谨的方式为投资方针。
  2. 我们未来的目标是致力打进不同的产品市场,适逢中国大陆的金融市场逐渐开放,先后推出QFII、RQFII等政策,此举不但吸引外资进场,亦带来新的投资契机,有利香港资产管理的长远发展。本资产管理部将利用最先进之量化技术,辅以资产配置,透过执行不同的投资策略和丰富的投资经验,与投资者共创丰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