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广州、深圳接连官宣“认房不认贷”,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季环比下修至2.1%
2023/08/31 08:22
广州、深圳接连官宣“认房不认贷”,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季环比下修至2.1%:大盘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窄幅震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深成指涨0.26%,创业板指跌0.05%。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4.63亿元,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984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528亿。盘面上,芯片股集体反弹,科创板次新股大涨,AI概念股午后走强;下跌方面,券商股集体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海外市场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二季度美国GDP(国内生产总值)的修正值。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经季节和通胀调整后的实际GDP季环比从初值的2.4%修正为2.1%。原因是企业投资相对初值下调,抵消了消费者支出的增长。美国8月ADP私营领域新增就业17.7万人,增幅创3月份以来最低,低于预期且较上修后的前值37.1万腰斩。本周整体疲软的经济数据引发人们对美联储加息周期已经结束的押注。美股高开高走,午盘前一度集体转跌,随后重新恢复涨势。截至收盘的时候,标普涨幅0.38%,道指收涨0.11%,纳指收涨0.54%。
政策方面,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8月30日在人民银行总行召开,全国工商联、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证监会、国家外汇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参会。有关部门正抓紧制定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档,已经形成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文件初稿,将在进一步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印发。即持续提高民营企业贷款占比,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民营企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相适应。要求金融机构制定民营企业年度服务目标,加大民营企业服务方面的绩效考核权重,大力拓展针对民营企业首贷户。在股权方面支持民营企业上市和再融资,推动区域性股权市场,突出私募股权市场定位,积极发挥地方专项引导基金作用,完善投资退出机制。
一线城市“认房不认贷”接连落地执行。8月3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其中提到,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广州打响一线城市认房不认贷“第一枪”,继广州之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也发布了关于优化深圳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广深官宣认房不认贷后,预计其他一线城市也将紧随其后,同时或还有多项配套政策出台,进置换需求及改善需求的释放,支撑市场销售企稳回升。一线城市认房不认贷的落地,将大幅降低置换改善需求首付比例门坎,促进购房需求的释放。
文心一言将于8月31日率先向全社会全面开放,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文心一言APP”或登陆“文心一言官网”体验。百度还将开放一批经过全新重构的AI原生应用,让用户充分体验生成式AI的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核心能力等,AI大模型及应用仍在持续推进。华为公布上半年财报,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2%,去年同期降5.9%;净利润较去年全年高30.8%,华为Mate60系列上市华为手机重磅归来有望继续推动华为终端收入。综合来看,今日是A股中报业绩最后披露日期,可适当关注超预期板块以及下半年毛利率有望上行的行业。近期政策持续发力,托底经济越发明显。但市场仍在等待具体经济数据出炉以及经济政策效果的释放结果。不过在近几月的连续调整下,A股短期往下大幅调整空间亦有限。建议关注低位低估值金融地产、数字经济板块、中报业绩向好行业个股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