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宁德时代罕见涨超14%,金管局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
2024/03/12 08:25
宁德时代罕见涨超14%,金管局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周一(3月11日),A股震荡攀升,午后加速上涨,宁德时代罕见大涨逾14%引爆新能源赛道,创业板指大涨逾4%。北向资金斥资逾百亿“加仓”,市场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近4500股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74%报3068点,深证成指涨2.27%报9582点,创业板指涨4.6%报1890.41点。市场成交额1012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02.61亿元。美债收益率集体收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1个基点报4.101%。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1%报102.84,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206个基点报7.1802。外围市场方面,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2%,标普500指数跌0.11%,纳指跌0.41%。
全国人大打造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高频词。对此,刘汉元代表表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外贸‘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产业的发展,有效地诠释了新质生产力对高质量发展起到的支持支撑和示范推动作用。“创新是参与国际化竞争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刘汉元代表认为,无论是效率的不断提升、研发的不断改进,还是成本的不断降低、规模的不断扩大,都彰显出创新在推动产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刘汉元代表表示,绿色能源转型已是大势所趋,未来光伏在一次能源供应中的占比有可能达到50%、60%甚至70%。“在这一过程中,推进低碳零碳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光伏产业将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认为,中国光伏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从而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调研。金壮龙指出,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推动数字技术更好赋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消息,3月7日,算力互联互通及算力互联网发展工作研讨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研究机构的领导及专家、代表们围绕推进算力互联互通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凝智聚力,共同促进算力互联互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此外,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在“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正在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同时进一步优化新能源车险的定价机制。同日,大连市为促进汽车销售,于3月12日至3月31日向在连市民发放总额5000万元“2024年春季汽车消费券”,单车购置费用10万元(含)至20万元的,发放4000元消费券补贴;单车购置费用20万元(含)以上的,发放5000元消费券补贴。落实扩大汽车消费。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积极开展股份回购,持续向市场传达积极信号,对修复市场信心、稳定投资者预期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注销式回购明显加快。据《经济参考报》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1日,2024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披露回购股份并注销的相关公告数量已经超过百份。综合来看,A股近期从低点反弹且成交量扩大,外资对中国市场的观点更加积极,大摩、高盛齐发声称看好全球资金回流中国股市,公司治理改革有助于推升估值。预计在稳增长压力下,今年宏观调控政策还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而近期部分资金或分流追逐两会热点从而加剧分歧,需注意回调风险及资金面的获利了结。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两会行情,包括政策可能继续利好的AI,智能制造、人形机器人及华为产业链等方向。
版权所有                 
未经元大证券(香港)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为任何目的复制、发出、发表此焦点报告,元大证券(香港)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