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李强称预计二季度增速将快于一季度,耶伦计划7月初访问北京
2023/06/28 08:35

李强称预计二季度增速将快于一季度,耶伦计划7月初访问北京:6月27日,大盘缩量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1.23%,深成指涨0.97%,创业板指涨0.26%。沪深两市成交额841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36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5.9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0.5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5.38亿元。盘面上,两市超4200只个股上涨,低估值、顺周期方向领涨,船舶、旅游、家具建材、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但有ERP、大基金持股等少数板块下跌。流动性方面,央行进行21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90%,与此前持平,当日有182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70亿元,流动性宽松不变。周二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5月耐用品订单意外环比不降反增1.7%,反映企业新增资本投资的核心资本品订单增长0.7%,未如预期增长停滞,但4月增速下修,暗示企业投资还谨慎;6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攀升,创近一年半新高;5月新屋销售未环比下降,反而激增12.2%,创一年多来最大增幅,和房价指数环比上涨均体现楼市尚能抵御美联储加息冲击。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有韧性,市场担忧缓和。隔夜道指收涨0.63%,标普500指数涨1.15%,纳斯达克涨1.65%。
国务院总理李强27日上午在天津出席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李强表示,我们将在扩大内需潜力、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推出更多务实有效的举措。这些举措正在发挥效应,从今年来的情况看,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明显,一季度同比增长4.5%,预计二季度增速将快于一季度,全年有望实现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李强在天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对话会时强调,要在中国高质量发展中开拓更多合作机遇。中国加强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内需等将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取得新突破,带来各产业特别是新领域新赛道的巨大合作机会。预计7月底政治局会议前政策有望加码刺激经济。
6月27日,财政部税政司、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有关负责人就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政策转换工作,保证市场平稳过渡。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和引导,密切关注和跟踪了解政策出台后社会各界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是切实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确保减免税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四是发挥跨部门数据共享的优势,不断丰富和拓展跨部门协作基础,及时准确传递信息,切实提高车辆购置税征管质效,充分发挥好税收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更好地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7日,中国移动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边燕南在27日的中国移动技术创新论坛上透露了多项5G业务创新进展及商用时间表。其中,5G新通话战略产品将在今年实现全网规模商用。时间表显示,5G新通话已于今年6月在试点省份进行试商用,接下来的10月、12月将分别在第一批14省、第二批17省上线商用。5G+卫星网络融合方面,今年12月将完成基站上星原型、星地融合网络原型,到了明年,将完成星地互通试点、基站上星验证以及星地融合网络原型验证。关注相关5G概念的短期情绪支撑。
消息面上,据彭博社27日报道,多名熟悉行程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计划7月初访问北京,与中方进行高级别经济磋商,这也将使她成为继布林肯之后,今年第二位访问中国的拜登政府高官。是否成行以及磋商议题又将使中美关系预期变动,可以密切关注。此外,教育部发布严防暑期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打擦边球”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的文件,或负面影响教育板块的情绪,需要注意。总的来看,近期人民币贬值、经济复苏力度较弱等主要扰动因子仍然存在,A股震荡的趋势不改,建议关注调整后的AI产业链、华为产业链中的核心标的,新能源车新一轮刺激消费以及购置税减免延续下的新能源反弹机会,以及临近财报季Q2业绩有望向好的板块如火电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