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李强主持召开平台企业座谈会,美6月CPI同比增3%降温超预期
2023/07/13 08:21

李强主持召开平台企业座谈会,美6月CPI同比增3%降温超预期:7/12日周三,三大指数早盘维持震荡,午后走弱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报3196.13点,深证成指跌0.99%,创业板指跌0.9%。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11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82亿;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4.9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6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62亿元。盘面上,种业、高压快充等概念以及石油、旅游、供气供热等板块逆市上涨;汽车板块午后走势分化,博俊科技、西仪股份等涨停,华安鑫创跌超10%;另外,AI、算力、CPO、游戏台块全天低迷,半导体、传媒娱乐、中船系、机器人概念股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200股下跌。海外市场方面,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3%,通胀降超预期,市场押注7月为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并下调对欧美其他央行加息预期。美债收益率全线大幅跳水逾10个基点,两年期收益率跌18个基点,欧美关键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均有所收窄。美元指数跌超1%,失守101至三个月最低,离岸人民币大涨500点并涨穿7.17元。美股集体大幅高开,午盘后美股涨幅收窄,仍集体收高并齐涨三日,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0.74%,道指收涨0.25%,纳指收涨1.15%。此外,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将于7月16日至19日访华,中美将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深入交换意见。
宏观方面,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调研了解平台企业发展情况。从调研情况看,平台企业持续加大在技术创新、赋能实体经济等领域的投资力度,2023年一季度,我国市值排名前10位的平台企业通过自主投资或子公司投资等方式加大投资力度,在芯片、自动驾驶、新能源、农业等领域投资占比环比提升了15.6个百分点。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出平台企业典型投资案例,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和国际竞争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昨日李强也主持召开平台企业座谈会,会上美团、小红书、海智在线、货拉拉、阿里云、抖音、智联招聘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拼多多、京东等企业负责人提交了书面发言。李强指出,希望广大平台企业坚定信心向前看、练好“内功”加油干,持续推动创新突破,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各级政府要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投资准入、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等政策,健全透明、可预期的常态化监管制度,降低企业合规经营成本,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要建立健全与平台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完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平台企业的政策环境后续有望持续得到优化。
7/12日,商务部等13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指出改造传统商业载体,引导邻近居民区的传统商场向社区商业中心转型,拓展特色餐饮、生活零售、文化休闲、儿童娱乐、运动健身、社区食堂等服务功能。鼓励按照适老化标准建设改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发展嵌入式、标准化的托育机构和托育点,推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与养老托育圈、文化休闲圈、健康健身圈、金融服务圈、快递服务圈等圈圈相融,营造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场景。2025年在全国有条件的地级以上城市全面推开,推动多种类型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在去年年底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中,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便是其中一项,有望持续提振内需,更好发挥对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支撑作用。综合来看,2023年中报已拉开序幕,业绩预告对股价的刺激作用明显,短期市场风格或将更偏向业绩确定性,中报业绩超预期公司或也能提振相关板块表现。但中美关系仍紧、人民币回摆尚需时日,市场或在震荡中等待更多的刺激政策。建议关注细分AI赛道,低估值新能源、催化不断的汽车产业链,以及高温缺电业绩支撑下的火电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