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习近平提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恒大总负债超2.4万亿两年亏损8000亿
2023/07/19 08:04

习近平提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恒大总负债超2.4万亿两年亏损8000亿: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37%,深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31%。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87.65亿元,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777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55亿,成交金额再度跌破8000亿。盘面上,汽车产业链个股午后逆势走强,半导体板块开盘冲高,化工股盘中活跃;下跌方面,AI概念股陷入调整,数据方向领跌。总体上个股上涨和下跌家数基本相当。外围市场方面,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速不佳,但核心零售坚挺,市场仍预期7月加息板上钉钉且为最后一次。道指创2021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微软涨4%带动AI概念股普涨。财报利好的美国银行涨超4%,摩根士丹利涨超6%,嘉信理财涨超12%创2020年3月来最大涨幅,均接近收复3月危机以来跌幅,地区银行股指涨超4%至四个月最高。中概指数盘中跌4%至一周新低。美债收益率V型反转,短债收益率尾盘转涨,欧债收益率跌超10个基点。美元创15个月最低后转涨,欧元盘中连涨八日但转跌,无缘近二十年最长周期,离岸人民币失守7.19元重返一周低位。
政策方面,全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出席并讲话。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要完善国企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国企从技术供给和需求牵引双向发力,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更好服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此政策有望带动国企改革加速,健全市场化运营机制。除此之外,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升国家油气安全保障能力。此次会议提出有计划分步骤逐步降低传统能源比重,推动能耗双控转向碳排放双控有助于明确用电侧的碳排放责任,带动工商业光储、虚拟电厂等用电侧消纳体系建设加速。
行业方面,商务部等13部门印发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到,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强对家居消费的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加强与家居生产企业、家居卖场、家装企业等合作,为经营商户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家居卖场等商业网点项目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继续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政策支持范围扩大到本人及配偶双方父母自住住房加装电梯等改造。此项政策出台亦有望带动整体家居消费的力度提升,带动整体板块需求上行。
7月17日晚间,在距离除牌期限仅剩不到3个月时,中国恒大集团连发包括2021年、2022年业绩公告以及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在内的三份财报,财报显示,恒大两年亏超8120亿元,总负债超2.4万亿元。利润表方面,中国恒大在2021年和2022年连续亏损,亏损额分别为6862.2亿元和1258.1亿元,合计净亏损金额超8120亿元。预计恒大巨亏落地短期将对市场情绪面造成较大冲击,压制地产板块估值。综合来看,Q2中国GDP不及预期叠加人民币走弱或对市场信心有所打击,加上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额较大市场仍震荡调整。当前多行业政策频出,或对A股行情有所提振;加上中报业绩披露期超预期板块亦可关注。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AI细分赛道,低估值的新能源和催化不断的汽车产业链,以及高温缺电业绩支撑下的火电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