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国长债收益率刷新十多年最高,华为秋季发布会多款产品亮相
2023/09/26 08:32
美国长债收益率刷新十多年最高,华为秋季发布会多款产品亮相:周一(9月25日),大盘低开后弱势下探,一根中阳线尚未聚集多方信心,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创业板指午后一度逼近翻红。盘面上,北向资金重蹈覆辙单边流出后核心资产再遭考验,金融、地产、建筑等传统价值方向下挫让指数雪上加霜。盘中超跌多时的医药及近期冒头的光伏成为抄底资金主要方向,游资则继续围绕华为发布会掘地三尺,星闪概念尾盘借助消息大涨,而鸿蒙、升腾热门股则明显遭遇兑现行情。全天3500股回撤下跌,节前氛围开始变浓。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报3116点,深证成指跌0.6%,创业板指跌0.4%。A股全天成交7,188亿元,下午盘缩量较为明显;北向资金单边净卖出超80亿元。海外市场方面,投资者继续消化欧美央行“在更长时间维持高利率”的前景,市场关注美国国会能否及时在10月1日零点之前解决预算谈判分歧,否则美国联邦政府将临时停摆。标普500指数收涨0.40%,道指收涨0.13%,纳指收涨0.45%。10年期基债收益率日内最高涨11个基点至4.55%,刷新2007年10月18日以来最高。30年期长债收益率涨14个基点至4.66%,创2011年4月来最高。美元一度升破106至十个月最高,离岸人民币失守7.31元,日元11个月最低。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766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四(9月25日至9月28日)分别到期1840亿元、2080亿元、2050亿元、1690亿元,周五(9月29日)为中秋节假期到期资金全部顺延到国庆节后。此外,9月27日还将有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到期。资金面方面,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五日净投放,上周五银行间市场月内资金面进一步舒缓,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下行近20bp至1.7%附近;不过非银机构跨季资金成本仍较坚挺,最低多在3.1%上方。 这周是本月最后一周,不论存款类还是非银都会加大跨月资金安排。本次十一与中秋假期迭加,加上非银节后还要多调休两日,休息时间长也令跨季资金价格易上难下。长期资金方面,国有和主要股份制银行一年期同业存单二级成交在2.4550%,较上日下行2bp。
何立峰与东布罗夫斯基思共同主持第十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表示,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中方愿同欧方一道,落实好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传统领域合作,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思表示,欧方愿与中方加强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欧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中欧双方围绕宏观经济、贸易与投资、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的沟通交流,达成一系列互利共赢的成果和共识。据商务部,双方同意构建稳定互信的产业链供应链,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反对“脱钩断链”。中方愿与欧方定期召开中欧经贸混委会,充分利用中欧贸易投资政策对话、中欧经贸工作组等对话机制,加强中国商务部与欧委会贸易总司的交流。
9/25下午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举行,发布华为智慧屏 V5 Pro旗舰巨幕新品,是全球首款隔空触控的电视产品,起售价2.4999万元;在Mate60系列手机中引入星闪技术后,此次发布了全球首款应用星闪核心技术的蓝牙耳机FreeBuds Pro 3,搭载麒麟A2芯片,售价1499元;还发布了搭载HarmonyOS 4的全新智能眼镜——华为智能眼镜 2,起售价1699元。华为公布奇瑞与华为连手打造的智选车品牌智界(Luxeed)首款车型智界S7将于11月下旬上市。不过市场期待的华为Mate60系列手机以及最具悬念的“麒麟芯片”依然缺席。尽管华为此次新品发布会没有太多提到Mate 60系列手机,也被广泛认为是华为强势回归的重要仪式。随着华为高端旗舰机的回归,鸿蒙4.0、星闪、卫星通信等差异化创新应用有望为华为带来在消费电子市场的整体市占率回升,华为此前在9/20-22日的全连接大会上明确All Intelligence未来发展战略,软硬件、终端协同发力,加速千行万业智慧化转型,力争引领中国实现科技突破,华为产业链有望持续受到关注。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通知,各家商业银行今起开始下调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对符合条件的首套存量房客户,不需要申请,银行集中统一调整,新的利率当天生效。为方便客户、简化办理流程,多家银行日前已上线“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服务,客户可登录查询是否满足调整条件及调整后的变化,部分客户已收到银行短信或电话通知。总的来看,近期各领域重磅政策加速落地,市场预期有所修复。但临近长假,市场交投情绪有所走弱,迭加地产关键指标仍未出现明显回暖迹象,节前市场维持震荡。当前A股估值及市场情绪均处于年内低位,预计节后市场预期的经济回暖有望带来估值修复,配置上可关注大宗商品上涨带动的顺周期板块、华为产业链,中长期继续布局高端制造板块等。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