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A股成交额创年内新低至6350亿,市场等待周三美联储决策
2023/09/20 08:29
A股成交额创年内新低至6350亿,市场等待周三美联储决策:周二(9月19日),A股早盘探底后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午前沪指翻红;午后股指弱势震荡,市场情绪降至冰点,量能萎缩明显,成交金额创年内新低,近4000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03%报3,125点,深证成指跌0.73%报10,126点,创业板指跌0.9%报2,003点,科创50指数跌0.7%。市场成交额6,350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4.23亿元。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道琼斯指数下跌0.3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23%;标普500指数下跌0.22%。美联储从周三开始召开9月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将公布利率决定。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跳过加息。
据新华社报导,当地时间9月18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分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韩正表示,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既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是机遇而不是挑战、是增益而不是风险,双方完全可以相互成就、共同繁荣。中方对美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始终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落实两国元首巴利岛会晤重要共识,采取实际行动,创造有利条件,多做增进了解互信与互利合作的事,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轨道,惠及两国,造福世界。布林肯表示,美方希望中国取得成功,继续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期待同中方加强沟通,管控分歧,推进合作,稳定发展美中关系。中美关系,有缓和迹象。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金帝股份上市首日战略投资者出借证券有关事宜答记者问。近日,金帝股份高管与核心员工参与IPO战略配售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在上市首日出借其获配证券,引发市场关注。经证监会核查,金帝股份高管与核心员工参与战略配售后,在上市首日由资管计划通过转融通业务将股票出借给证券金融公司,再由证券金融公司转融券给13家证券公司,124名投资者(包括35名个人投资者、89家私募基金)依规从13家证券公司融券卖出。根据目前核查情况,上述融券业务符合当前监管规定,未发现相关主体绕道减持、合谋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证监会表示会对战略投资者出借证券行为严格监管,明确要求相关主体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变相减持、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合谋进行利益输送,一旦发现将依法严肃处理。
规范银保渠道佣金一个月后,监管拟再次对银保渠道佣金费用进行约束。9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多个渠道获悉,监管将对银行渠道保险的保险手续费率进行下调。至于下调幅度,有业内人士表示,可能会从目前的40%下降至14%,降幅超过六成。多位银行内部人士确认上述消息。预计在行业整体降费落地后,银行的中收压力会更加凸显。9月19日两大省会城市发布楼市新政,其中武汉市宣布取消二环线以内住房限购政策,西安市二环以外区域取消限购。此外无锡全市域取消限购政策,青岛将执行“认房不认贷”,地产利好继续释放。上海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分析分析上海市经济发展形势,部署调度下一阶段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稳增长。发挥新型基础设施对投资的引领作用,加快布局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算力、机器人、车联网等事关未来的关键基础设施。任正非表示,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基础就是大算力。顶层设计指导下各地及科技巨头有望加大算力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总的来看,当前稳增长和活跃资本市场的积极政策仍在持续落地,经济数据边际企稳的迹象出现。市场静待今晚美联储议息会议,迭加临近假期市场交投情绪及成交量维持低位,随着9月经济数据预期好转,节后市场情绪有望回暖。建议关注估值低位的顺周期及高股息板块、华为产业链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