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五部门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华为发布问界M9盲定已超5.4万台
2023/12/27 08:31
五部门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华为发布问界M9盲定已超5.4万台:大盘全天低开低走,创业板指领跌,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68%,深成指跌1.07%,创业板指跌1.26%。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609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8亿。盘面上,磷化工概念股震荡走强,光伏概念股局部反弹;下跌方面,数据要素概念股集体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4400只个股下跌。海外市场方面,圣诞节所在的长周末结束后,美股在2023年最后一周开门红,标普500指数继续逼近将近两年前所创的历史高位。截至收盘的时候,道指收涨0.43%,标普收涨0.42%,纳指收涨0.54%。美国国债盘中表现不一。基准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虽然最终微升但盘中曾转降,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总体保持回升。
政策方面,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会议强调,2024年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总体保持“一利五率”目标管理体系不变,具体要求是“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即中央企业效益稳步提升,利润总额、净利润和归母净利润协同增长,净资产收益率、全员劳动生产率、营业现金比率同比改善,研发投入强度和科技产出效率持续提高,整体资产负债率保持稳定,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和化解风险,坚决当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性力量、带动我国产业体系全面升级的引领性力量、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性力量。中央企业价值创造导向更加鲜明,1至11月实现利润总额2.4万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万亿元、同比增长9.1%,研发经费投入9000多亿元、同比增加近700亿元,企业发展质量更优、基础更实。
行业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底,综合算力基础设施体系初步成型。国家枢纽节点地区各类新增算力占全国新增算力的60%以上,国家枢纽节点算力资源使用率显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ms时延城市算力网、5ms时延区域算力网、20ms时延跨国家枢纽节点算力网在示范区域内初步实现;算力电力双向协同机制初步形成,国家枢纽节点新建数据中心绿电占比超过80%;用户使用各类算力的易用性明显提高、成本明显降低,国家枢纽节点间网络传输费用大幅降低;算力网关键核心技术基本实现安全可靠,以网络化、普惠化、绿色化为特征的算力网高质量发展格局逐步形成。本次算力调度政策重点强调了国家算力枢纽的重要性和算力调度建设的目标,持续推荐算力调度产业。
12 月 26 日华为正式发布问界 M9 、起售价为 46.98 万元,盲订订单数已超过 5.4 万。1月26日先行者交付(2000个限量名额),2月底开启正式交付。发布会现场余承东宣布将在 2023 年年底底发布了支持全国城区道路的 NCA,这是继 11 月 28 日发布的高速、城快 NCA 之后,HUAWEI ADS 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最新成果。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将于12月28日14点整举行,各家车企城市NOA及智慧化竞争加剧有望带动产业链表现。据农业农村部公告第739号,首批转基因玉米、大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批准发放,相关生产经营许可证涉及多家种子上市公司,包括大北农、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总的来看,近期人民币升值、美联储停止加息等支撑A股,不过年底资金面偏紧,仍待政策进一步发力。A股低位震荡,今日北向资金恢复关注其动向,建议逢低关注超跌新能源赛道以及小米、华为产业链,苹果MR、人形机器人等。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