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揭露
投资涉及风险,详情请参阅本基金的说明书。基金过往表现并非将来表现的指标,基金净值可能会因市场因素或投资的价格波动而受影响。新兴市场的市况与已发展市场相比可较为波动, 投资价值可能须承受较大波幅。 汇率的变动及市况可能影响投资价值, 详情请参阅基金说明书。一项投资产品通过证监会审批而获得认可, 并不表示该产品获得证监会的赞许或推荐。

有兴趣的投资者申请认购前,应确定已充分了解基金之风险与特性,或寻求独立的意见。本文所载的内容,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应被视为元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元大证券(香港)」)的建议或促销。有关最低投资额,请向「元大证券(香港)」或各包销商查询。
                          
气候风险相关的披露声明
元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元大证券(香港)」) 认知到气候变化正在成为全球经济与各行各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元大证券(香港)完全遵照集团母公司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将环境的可持续性纳入公司的管理及营运,并进一步优化可持续性的投资。 一切准则更新请以集团发布的最新消息为准。

元大证券(香港)成立了一个投资委员会来评估和审查每项投资策略和管理基金的气候相关风险。 基金董事会定期审视气候相关风险管理工作的现状和进展,并每年检视涵盖气候相关风险的报告。

元大证券(香港)会将所有可能影响投资回报的因素纳入考虑, 当中也包括了气候相关的风险与机会。作为一个投资人,气候变化的多样性与规模的变化给投资组合带来了新的挑战。 一般来说, 气候变化相关风险主要分为两大类, 实体风险和转型风险。 实体风险是长期性气候变迁和立即性极端天气灾害带来的实际风险,例如暴雨和极度干旱,并对产业可能直接性冲击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导致的问题影响等。而转型风险包括更广泛的政策、法律、技术和市场变化,并以此缓解和适应气候变迁的需求。例如:为因应气候变迁造成的市场复杂化和影响,需透过供需结构改变的调节方式,纳入更多气候相关风险和机会。对于投资组合内的公司来说,长期成功与否将取决于他们适应并驾驭这类转型的程度。

在我们投资和风险管理的流程中,必须要考虑气候相关风险。有鉴于此,我们正在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应对此类风险。 我们开发了内部工具并同时参考彭博信息提供的 ESG 数据指针,以评估和量化投资过程中的气候相关风险与机遇。 经评估过后,我们所管理的元大宝钻基金 SPC 旗下的所有基金都面临相关但非重大的实体与转型性气候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