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拟设500亿私募基金,乘联会预计11月车市同比增20%
2023/11/30 08:26
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拟设500亿私募基金,乘联会预计11月车市同比增20%:11/2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深成指跌0.91%,创业板指跌1.06%,沪深两市成交额7751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0.8亿元。盘面上,拼多多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远超市场预期,提振公司股价大涨逾18%,受外盘黄金持续走高影响,贵金属板块涨幅也居前,另有高压快充、转基因、酒店及餐饮等板块涨幅较大;而房地产开发、中药、新股与次新股、农业服务等板块飘绿。两市超3900只个股下跌。港股方面,恒指收跌2.08%,科指收跌2.25%,美团电话会称四季度外卖配送收入同比增速会略低,新业务增长也将面临挑战,昨日收跌逾12.18%。此外,恒生指数公司宣布将北交所上市证券纳入相关指数选股范畴。海外方面,美国三季度GDP上修至5.2%近两年最快,美联储褐皮书证实经济和物价同步放缓,多位联储官员讲话加深市场对经济软着陆和明年上半年降息的预期。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尾盘时标普和纳指转跌。截至收盘,标普收跌0.09%,道指收涨0.04%,纳指收跌0.16%。明星科技股齐跌,但芯片股普涨,AI概念股也上涨。市场对欧美央行明年大幅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欧美国债收益率刷新数月低位,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两日跌超10个基点,基债收益率9月份以来首次失守4.3%。美元转涨脱离三个半月最低,离岸人民币一度上逼7.11元至近四个月最高。11/28-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调研。他先后考察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了解上海增强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情况,近期可持续关注央行、八部委、中央政治局政策的颁布。
行业方面,乘联会11/29日发布统计,11月第四周全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5.9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下降24%。11月1日至2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38.9万辆,同比增长17%,较上月同期下降12%,今年以来累计零售1,865.6万辆,同比增长4%。乘联会预计,随着车市的持续走强,车企年度任务完成相对较好,预估11月车市同比会增20%左右。武汉8个核心城区在售楼盘推出“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并承诺今年11月28日至12月31日之间,正常认购并签署《30天无理由退房协定》的购房人,自认购之日起30日内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服务1次。购房人提交无理由退房申请及相关数据后,由开发企业在约定时间内据实退还购房人己付的全部款项,且不收取任何违约金。当前环境,购房者对于买房的顾虑包括房价是否会下跌、楼盘是否会烂尾、未来的月供能力是否会有变化等,此类无理由退房制度,客观上给予了购房者更多保障,有助于引导意向或观望客户入市。11/29日2023年中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大会召开。广期所表示将围绕“扎实做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的要求,加快新能源金属板块品种研究工作,稳步推进碳排放、电力期货品种研发,开展合约论证工作,努力研发更多满足新能源产业需求的期货产品。借力于衍生品市场发展,相关企业有望从被动承受价格风险转为主动管理价格风险,有助于市场稳定运行。
11/29日,据路透社报导,华为拟成立的智能汽车系统及部件公司向投资者出售股权后,估值可高达2500亿元。其中,长安汽车和母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或分别购买新公司约35%和5%的股权,按估值计算,二者出资额将分别达到875亿和125亿元。报导还称,新公司的少数股东还包括一汽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他们分别正在与华为深入洽谈,各购买至多5%的股份。智慧汽车是华为唯一亏损的业务,华为车BU成立以来的累计投入已经高达215亿元。在此背景下,华为推动车BU拆分独立,并对各大汽车厂商开放投资入股,可以减轻财务负担而继续掌握底层研发技术和智选车业务。据路透社,至少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华为可能仍将是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在40%至50%。
保险巨头国寿、新华将分别出资250亿元、共同发起设立500亿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投向A股,险资出资高达500亿投向二级市场实属罕见,中长线抄底或预示市场底部显现有望提振市场。此外,北证50指数近期涨势迅猛,成交额放大10倍以上吸金效应显著。除易方达北证50指数基金获得大量的净申购外,多只跟踪北证50指数基金份额规模翻倍,不过5亿上限虽对基金市场影响有限但有望提振市场情绪。综合来看,目前美联储加息结束预期不断升温,人民币汇率持续攀升,中国资产的吸引力或逐步增加,但仍需关注中美关系的实质改善是否落地,以及年底各项重要会议对明年的经济指引。短期可关注华为、小米汽车链,以及消费电子、算力等产业链。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